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文化
廉政小小说:惊吓
时间:2011-08-12 字号:[ ]

    这些日子吴局长坐卧不安,惶惶然如惊弓之鸟。
    原来,住在同一栋楼的李局长被检察院收审了,据可靠消息说,李局长已被证实贪污受贿额超过500万元,很可能被判处死刑,家里人正千方百计托门子找关系,争取判个死缓,不至于丢了性命。吴局长由李局长的处境想到了自己,他心里明白,自己贪污受贿额只会在李局长之上不在李局长之下,要是检察院的人找上门来,那可就全完了。
    吴局长的老伴看出了他的心思,神秘兮兮地对他说:“听别人讲,百里之外有一座庙,叫平安庙,那儿的佛可灵啦。要不,咱们去那里拜一拜,求个平安。”吴局长沉默了半晌,还是同意了。
    这天,吴局长和老伴打扮成普通老百姓的样子,驱车来到百里之外的一座寺庙。寺庙里庄严肃穆,香烟缭绕,有僧人口里不停地诵经,不知念的是什么。吴局长和老伴找到庙里的住持,提出捐善款一万元,求佛保平安。住持收了善款,说:“阿弥陀佛,善哉,多谢施主,施主一心向善,心到佛知,佛无处不在,只要心中有佛,便可保平安。”
    回到家里已是中午,吴局长疑虑重重地问老伴:“你说那住持讲心中有佛就可保平安,是不是他知道咱们的事啦,他是不是旁敲侧击,意思是说,心里无佛则不保平安?”老伴说:“别胡思乱想了,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你就听天由命吧。谁叫你贪心不足呢?”
    突然有人敲门,吴局长透过猫眼向外瞧。
    “啊!”吴局长猛地惊叫一声呆立在那里,尔后身体摇了摇,便颓然瘫倒在地上,吴局长的老伴赶紧喊来屋里的女儿,扶起吴局长,此时吴局长已不能讲话,好像是中风了。这时,女儿打开了门,朝着外面站着的穿检察院制服的人说:“愣在那儿干什么,还不帮着救人!”于是大家叫来一辆车把吴局长送到医院。医生说:“多亏你们送来得及时,不然就没命了。”又说:“病人是不是受到了惊吓?血压太不稳定啦!”
    此时吴局长的女儿一把将那位穿检察院制服的人拉到一边教训开了:“瞧你这个愣头青,咱们谈恋爱的事我还没告诉我爸呢,这下你突然冒出来,吓着我爸啦,你得负责任。”原来穿制服的小伙子是吴局长女儿处的对象,名叫李检。那个小伙子憨憨地说:“你爸当局长当得好好的,怕我们检察院的人干啥呀,真是莫名其妙。”
    这时,吴局长经过一阵抢救醒了过来,他一睁开眼睛看到了李检,便战战兢兢语无伦次地说开了:“我交代,我违法,我有罪……”
    望着可怜巴巴的未来岳父,李检不知如何是好。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