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文化
廉政小小说:送
时间:2011-09-22 字号:[ ]

     “有人在得到提拔使用时送我高档烟酒,有人在得到工程项目时送我现金、购物卡,有人在得到帮助照顾时送我名牌物品服装,不知今天这个场合会有谁来送我……”谭局在接见室里,犹如笼中困兽,又似热锅蚂蚁。绝望中带着最后一丝希望,一丝希望中却充满了全部的绝望。他多么希望妻子和儿子来送他最后一程呀!

    接见室内,被手铐脚镣紧束的他全身颤动着,一会坐下,一会站起。不管怎样,他的双眼却总是禁不住向窗外不停地张望,很怕错过了什么。
    终审判决终于下来了。谭局因重大贪污受贿罪、故意杀人罪、失职渎职罪,数罪并罚,被处以极刑。今天就要告别曾经令他风光无限的花花世界了。最后的接见时刻,会有谁来送他这一程呢?也许会有被他提拔的下级,也许会有被他“帮助”的老板,也许会有……也许谁也没有!
    说句心里话,自从被纪委“请走”的那一天起,他就预想了各种处理结果,当然想到死,毕竟犯有命案呀。即使自己不亲手杀了那个曾经让他迷恋不已、年轻貌美的小情人,自己的罪行也不会轻。贪污公款加收受贿赂一千多万元,具有三十多年工作经验的他,懂法,知道结果。可又转念一想,要不是小情人贪得无厌,追着他死缠烂打,逼得他实在没办法,他也不至于下如此狠手。“最毒妇人心!想威胁我,难道没听过‘无毒不丈夫’吗?”谭局狠狠地从牙缝里迸出一句。
    最近这十来年,谭局尽享了众星捧月式的尊严待遇,尝尽了人间美味佳肴,享受了……太多了!他想,死也值了,没枉活一场。可是,他还是想在最后时刻能够得到妻子、儿子的谅解,希望他们能够来送他这最后一程。毕竟自己是对不住他们的。贪污腐败、包养情人弄得家庭破裂、妻离子散,身在岗位、手握权力时,他没觉得什么,也不需要她们。现在,他倒反而想起了她们。妻子为自己为家庭付出了很多很多,和自己共同生活了二十多年,对不住她。儿子呢,自己的亲骨肉,平时只忙于“歌舞升平”了,很少关心他的学习成长,连家长会都一直是他母亲参加。恨我吧……原谅我吧……儿子!
    谭局的思绪被接见室外的嘈杂声打断。眼睛还没来得及看到说话的人,耳朵里早已响起无比熟悉的声音。是白发苍苍的老父亲,退休整十年的老父亲!谭局的眼泪夺眶而出。竟然没想到,与自己断绝父子关系的老父亲能够来看他最后一眼。十年前,父亲还没退休时,自己就与他闹翻了。父亲那种倔强的老党员怎能懂得享受权力带来的无上荣光呢?当时正值自己高官得做、骏马得骑、春风得意之时,谁的话能听得进呢?更何况是刺耳之言、逆心之语!
    现在呢?早要是能够听得进老父亲的话就好了!送我这送我那,都是冲我手里的权力呀!送给我的是一个个陷阱呀!恋权贪钱好色有什么好处?权力、金钱、美色最终一样没有跟随他,还搭上了个人身家性命,只落得白发人来送黑发人!“只落得白发人送黑发人呀!只落得白发人送黑发人呀……”谭局歇斯底里地狂叫起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