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文化
廉政小小说:分房方案
时间:2011-09-22 字号:[ ]

    M局新修的三幢宿舍大楼竣工了,36套两室两厅,每套使用面积近100平方米,卧室、书房、厨房、卫生间等等布局合理,门窗油漆、墙壁粉刷质量一流。因是最后一次福利分房,分房方案成为全局干部职工关注的焦点。
    局领导对这次分房十分重视,立即召开会议,研究分房事宜。
    局长说,我提议由甲副局长牵头与工会一道成立分房领导小组,甲副局长刚从部队复员,已住进县里安排的新的两室两厅,他说不用分给他房了。僧多粥少,由他任组长,必定公事公办谁也没啥意见。
    乙副局长说,分房关系着每个人的切身利益,要注意研究历年来县里出台的各种有关住房分配的文件,做到吃透精神,有依有据,让符合条件的人分到房子住。
    丙副局长说,还要参考、借鉴其他单位的好做法、好经验.全面考虑,力求公平合理。当然也要鼓励发扬风格。
    丁副局长说,建议召开一次中层骨干会或群众代表会,广泛征求一下意见,以免到时扯皮而影响团结。要通过分房促进局里的各项工作。
    由于分房领导小组的勤奋工作,分房方案很快拿出来了。方案规定:一,连续工龄25年、本局工龄10年者可参与分房;二,副科级以上职务者可参与分房;三,人均住房面积不足7平方米者可参与分房;四,根据连续工龄、本局工龄、职务高低……等等逐一计分,以累计分数高低依次取前36名。
    这天,局长召集副局长们开会最后敲定分房方案。局长把方案念完后,要太家发表看法。乙副局长边听边想:我小舅子调到局里虽刚好10年,但连续工龄只有23年呀!小舅子前几天还向我打听分房的事,我得极力为他争取。乙副局长说,我认为连续工龄数定得太高了点!要照顾全面嘛。我建议再减少两年为好……
    同在一个锅里吃饭,各人的情况都你知我知一清二楚。局长、甲、丙、丁四个人听了乙副局长的发言,心里已明白八九分,齐声说,减少两年吧。
    丙副局长早在乙副局长发言时就想着小娥的事。小娥是他战友的姨姐。战友在县委组织部工作,今后能否谋个正职全靠战友了。小娥参加工作很早,但本局工龄刚好差一年。丙副局长说,我们局调进的新同志较多,过去他们在别的单位也是为国家作贡献嘛,本局工龄我建议减少一点……
    局长说,减多少?丙副局长说,减一年就行。
    局长、甲、乙、丁四个人会心地一笑,异口同声说,行!
    丁副局长发言时少了客套,他开诚布公地说起了老查的难处。他和老查是连襟,同一个丈母娘,还能不关照关照?丁副局长说,老查的住房人均虽有7平方米,但那房子低矮潮湿,没法住。老查的连续工龄、本局工龄都已达到规定年限,没有功劳有苦劳,我认为……
    没等丁副局长把话说完,局长、甲、乙、丙四个人就连声说,行,把7平方米改为8平方米吧。
    此时,除甲副局长正埋头整理讨论意见外,乙、丙、丁三位副局长正满面春风地说笑。当甲副局长请示局长还有没有指示时,乙、丙、丁三位副局长才发现局长紧锁着眉头。
    局长见大伙儿都看着他,于是慢条斯理地说,麻司机给我开小车六七年,行车从没出过事故,风里来雨里去,吃了不少苦头,可到了分房子时却不够资格……
    乙副局长说,是呀,连续工龄不够。
    丙副局长说,本局工龄也差好几年。
    丁副局长说,这,这怎么办呢?
    这时,一直寡言少语的甲副局长轻描淡写地说,这有何难?马上下文给他提个副科级不就行了!
    乙、丙、丁三位副局长马上齐声说,行!就这么办。
    局长喜形于色地说,好,好!分房方案就这样确定了,明天张榜公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