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文化
全国首部廉政木偶剧《知县•轿夫》获浙江省第十二届戏剧节金奖
时间:2013-11-29 字号:[ ]

    11月28日,廉政木偶剧《知县•轿夫》参加浙江省第十二届戏剧节评选,一举荣获最高奖项——优秀剧作奖(金奖)。同时还斩获三个单项奖——优秀音乐奖、优秀舞台美术奖、优秀表演奖。三年一届的省戏剧节是浙江省舞台艺术政府奖三大艺术赛事之一。本届戏剧节由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戏剧家协会共同主办,共有53台戏剧新作申报参赛,31台优秀作品进入决赛。
    据悉,该剧是近年来平阳县纪委以地域文化为依托,深入挖掘廉政文化元素,投资100多万元打造的具有地方特色的廉政文化精品《知县•轿夫》,是全国首部以廉政为题材的提线木偶戏。
    该剧通过轿夫出身的县官廉坤和奸商斗智斗勇,为民修坝的故事,借古喻今,针砭时弊,有很强的现实意义。比赛表演时,演员们以精湛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掌声阵阵,更获得了评审及木偶戏专家一致好评,他们认为该剧的表演形式、舞美和音乐,既传统又时尚,人物造型栩栩如生,舞美设计美仑美焕,音乐唱腔宛转动听,是一台既好看、好听又不失深刻内涵的优秀廉政教育剧目。另悉,该县还投入40余万元,在全县组织开展巡演活动,并拍摄制作《知县、轿夫》DVD片,全县共组织巡演16场,2万余人次观看了演出。

                                                                      (图为演出现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