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文化
平阳:漫画剖析农村基层问题10种人
时间:2015-12-16 字号:[ ]

今年4月份以来,平阳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开展农村基层作风巡查的决策部署,在市第九农村基层作风巡查组的主导和督导下,深入开展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工作,实现镇(乡)巡查全覆盖,在全县各地持续掀起改善农村基层政治生态的“红色旋风”。

在巡查过程中,市第九农村基层作风巡查组会同县巡查办调研分析并总结归纳了农村基层有这么十类人,是败坏村风民风、造成党群干群关系紧张、影响农村和谐稳定、阻碍新农村建设发展的毒瘤。

为激浊扬清,鞭挞歪风邪气,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县委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这十类人绘制成漫画进行展示,旨在使广大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从中得到教育启示,促进农村基层党员干部作风转变,真正把正气树立起来,邪气压下去,在农村基层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1种人

有的村民贿选拉票,千方百计争当村干部,上任后私心重,公权私用,打着为集体办事的幌子,投“门子”跑“路子”,公款请客送礼,“疏通”上下左右各种“关系”,只为自己办私事、谋私利、捞好处。

 

2种人

有的村干部存在唯我独尊的思想、一人独大,不搞民主集中,控制话语权,在村里我的地盘我做主,老子天下第一,主观独断,我行我素,任何权力都是私人财产,把集体资产当成“自留地”。

 

3种人

有的村干部宗族意识浓厚,拉帮结派,“只认宗派,不论对错”,结党营私,排除异己。在内部搞班子不团结,同事不同心,遇到大事无原则、纠缠小事没风格。当面不说,背后乱说,会上不说,会后乱说;热衷于违法举报上访,搞得村里鸡飞狗跳,不得安宁。

 

4种人

有的镇村的党员干部官要当、事不干、责任不要、为官不为,导致村里乱、民声怨。有的党员干部只当“太平官”,不催不办、不推不动,不敢直面矛盾,不愿动真碰硬,不敢担当,不能担当。有的党员干部“墙头草两边倒”,只做老好人,不敢得罪人。

 

5种人

有的村干部不务主业,“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长期在外经商赚钱, “顶着干部的名,干着自己的事”,“挂空名吃空饷”,“只管自己富,其他都不顾”,群众要办事都看不到人,见不了面,村里矛盾处理不了,村级建设和发展一事无成。

 

6种人

有的村干部无视法纪,不按照议事程序办理,雁过拔毛,见利忘义,带头违法违纪。有的党员干部无视组织纪律观念,个人意志凌驾组织之上,做事任性随意,极个别者甚至煽动和带动不明事理的群众跟党和政府搞对抗,造成恶劣影响。

 

7种人

有的村民党员心胸狭隘,妒忌心强,容易患“红眼病”, 见不到别人比自己好,巴不得“绑在一起穷”。有的村民党员整天不干事,游手好闲,私心杂念作怪,专搞旁门左道,道听途说,搬弄是非,东告西告,破坏村里和谐。

 

8种人

有的村干部故意不执行村级事务,浑水摸鱼捞好处。在集体资金使用、集体经济项目和工程建设项目立项及承包、宅基地使用安排,以及耕地、山林等集体资源承包、租赁、流转等经营活动中“搞猫腻”,为本人或者他人谋取私利。

 

9种人

一些老党员、老干部思想观念落伍,成为村级发展的“绊脚石”。在意权力,为老不尊,倚老卖老,凭借在村里的威望和资历,散播谣言,无事生非,无理取闹,幕后操纵,干扰阻碍现任村干部开展村级建设,挫伤年轻村干部的干事积极性。

 

10种人

有的村民心地歹毒,道德败坏,喜欢整人,诬告他人,人为制造事端,暗箭伤人,搞阴谋诡计,热衷“三访”,扰乱村里秩序,影响社会稳定。有的村民信访成“专家”,以上访“能人”自居,以此业,帮人上访出谋划策,唯恐天下不乱,其害无穷。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