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文化
平阳县廉政木偶剧《知县•轿夫》喜获金狮奖
时间:2015-08-17 字号:[ ]

   

    2015813 晚,“金狮奖·第四届全国木偶皮影剧()目展演”闭幕式在扬州广陵区京杭之心举行。由平阳县纪委和平阳县文广新局联合精心打造,平阳木偶戏保护传承中心倾情演绎的大型廉政木偶剧《知县·轿夫》在激烈的比拼中脱颖而出,成功斩获金狮奖·第四届全国木偶皮影剧()目展演最佳剧目奖(金狮奖)、造型设计制作奖、个人表演奖等奖项,成绩喜人。

当天晚上该剧一亮相,就以它深刻的主题,诙谐的风格,丰富的表演技巧,极强的观赏性和鲜明的时代性,一下子抓住了观众的眼球。扬州日报一位记者观看后,激动地说:“这个剧打破了我对传统木偶戏的看法,原来木偶戏也可以这么好听、好看、好玩,太棒了!”漳州市木偶团一位同仁观看后也赞不绝口,这个剧目表演形式新颖,人物鲜活生动,既传统又时尚,值得我们学习;现场一位评委观看后也深有感触地说:“一个剧目只有让评委欣赏、观众喜爱才算是好剧,你们做到了,恭喜你们!”

廉政木偶剧《知县·轿夫》是全国首部以廉政为题材的提线木偶戏,通过轿夫出身的县官廉坤和奸商斗智斗勇,为民修坝的故事,借古喻今,针砭时弊,有很强的现实意义。比赛表演分为评委场和观众场,演员们以精湛的表演赢得全场观众拍手叫好,更获得了评审及木偶戏专家一致好评。该剧曾获得浙江省第十二届戏剧节新剧目大奖及温州市第十二届戏剧节优秀新剧目奖,并在浙江省内各市县区巡回演出达80多场,受教育党员群众干部累计达8万多人次,大力宣传廉政建设知识,扩大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平阳木偶戏的传承、传播及影响力,广受社会好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