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平阳:上下联动 严查国庆值班纪律
时间:2018-10-10 来源:县纪委 字号:[ ]

  “十一”国庆期间,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坚持上下联动,对各地各单位是否严格落实值班岗位责任制、是否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等值班纪律执行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突击察访、随机抽查等形式,共开展专项检查7次,发现问题17个。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单位都能较好地贯彻落实值班制度,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水头镇、县农业局下属农机总站存在值班人员不在岗的情况;腾蛟镇环保监理所、海西镇执法中队、县住建局、县畜牧局值班人员存在外出、换班未及时报备的情况;县工商联未执行领导带班制度;昆阳镇、县司法局、县国土局昆阳分局、县商务局、县图书馆、县文化馆、县科协未做好值班电话值守、值班记录等工作。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县纪委已责成相关单位限期说明情况,对查实的问题将予以严肃处理。值班纪律看似小事,其本质上反映的是干部作风问题。下一步,全县各纪检监察组织将持续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下去,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分越重的强烈信号。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