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今年1-9月全市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77起
时间:2018-10-11 来源:县纪委 字号:[ ]

   2018年1-9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475起,处理76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89人。其中,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占16%,土地征收领域违纪问题占6%,惠农领域违纪问题占2%。

   乐清市雁荡镇朴头村原党支部书记郑邦达利用职务便利骗取公共财物问题。2014年4月,郑邦达等四人负责协助雁荡镇人民政府从事被借用土地上青苗及地面附着物等的统计、权属确认和补偿款发放等工作。郑邦达等人以将5个无主坟墓编造为他人所有的方式,非法骗取国家补偿款16.5万元予以私分。2018年9月,郑邦达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永嘉县南城街道溪了头村党支部书记施秀仁、村监会主任胡仁碎优亲厚友违规发放困难补助问题。2015年5月,施秀仁、胡仁碎等村干部以独生子女户及女儿户困难补助为名,违规从村集体资金中为村两委干部相关亲属发放15300元。2018年1月,施秀仁、胡仁碎均受到严重警告处分,15300元违规补助资金退回村集体。

   平阳县昆阳镇光山村村委会原主任陈者旺、原副主任施书明违规套取道路建设补偿款等问题。2016年,陈者旺和施书明二人虚造票据套取光山村修建上山道路补偿款90万元,其中,以施书明儿子施某某的名义虚报被征山地1.26亩套取5.1万余元存于其个人账户,其余款项在未经村两委集体商定的情况下,私下用于上山道路建设各项支出。此外,陈者旺和施书明还虚报坟墓补偿款5.6万元,作为村道路建设补偿款支付给其他村民。2018年2月,陈者旺和施书明均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苍南县灵溪镇岩联村党支部原书记张世胡、村委会原主任张明迁虚报冒领征地款问题。2013年至2014年期间,张世胡、张明迁利用协助政府拆迁征地等工作便利,通过伪造身份信息,虚报横阳支江治理工程四期背(迎)水坡土地征用补偿费清单,共同贪污征地款45万余元。2018年5月,张世胡、张明迁均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瑞安市北麂乡社会事业服务中心负责人曾献阳低保资格审核把关不严问题。2016年至2018年间,北麂乡壳菜岙村村委会主任罗正金在调查其朋友吕某低保户条件过程中,明知吕某不符合条件仍以生活困难为由予以上报;曾献阳在审核发现吕某不符合低保户条件的情况下,未及时取消其资格,致使吕某违规领取低保金1万余元。2018年8月,曾献阳受到行政警告处分,罗正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