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温州:推进清廉温州建设 打响三大硬仗
时间:2018-11-12 来源:县纪委 字号:[ ]

      日前,温州市纪委监委聚焦政治生态建设、作风建设、惩治腐败,全面打响三大硬仗,全力推进“清廉温州”建设。


  不断优化党内政治生态,加强对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建大美”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整治推进不力、工作不实、敷衍应付等问题。大力推进新时代“清廉温州”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温州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和推进“清廉温州”建设责任落实不到位要严肃问责,既追究主体责任也追究监督责任。


  同时,突出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把党内政治生活、选人用人、党务公开等情况和执行民主集中制、个人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各项制度情况,作为监督执纪、派驻监督和巡察的重要内容。全面开展纪律教育,深入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标本兼治。


  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旗帜鲜明向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宣战,着力解决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关注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的新形式新动向,严肃查处违规公款吃喝、“一桌餐”、公费旅游、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顶风违纪行为,防止回潮复燃。聚焦国有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基层站所和农村等领域,推动工作向基层延伸。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纪律监督举措,开展“铁腕纠四风、重拳治怠政”作风建设活动。重点对“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举措落实、招投标市场整治、涉企执法专项整治等开展专项监督。发挥“作风建设小分队”作用,坚决查处利用职权在企业搭股经商、利用中介机构谋利以及“吃拿卡要”等各类损害企业利益的违纪违规行为。


  坚定不移惩治腐败,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重点查处资本和权力相互勾结、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互相交织的案件。全面深化追逃防逃工作,打赢全市海外追逃“清零”攻坚战。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发现线索,一律严查快办。开展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专项治理,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现的“保护伞”问题线索优先处置,不管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坚决查处发生在民生资金、“三资”管理、征地拆迁、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重点整治村霸、地霸欺行霸市、欺压百姓、瞒上欺下等问题。(温州市纪委监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