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茶风廉韵 浸润人心——水头镇打造“茶廉”文化品牌
时间:2018-11-13 来源:县纪委 字号:[ ]

  “人生当如茶,清廉胜浮华”、“清风两袖不沾尘,淡茶一杯堪为镜”……近日,走进水头镇新联村,随处可见“茶”“廉”文化相融合的廉洁文化景观。该镇以茶为媒,将清廉文化建设与茶产业以及本地乡土文化相结合,精心打造“茶廉”文化品牌,推动清廉平阳建设。

   据悉,水头镇朝阳社区新联村是出产平阳黄汤茶的核心基地,该村因此茶于2016年被农业部评为全国一村一品(平阳黄汤)示范村。

    

        "茶风廉韵,息息相通;茶道廉理,浑然一体。悠久的茶文化为水头清廉文化建设提供了特有的物质载体和产业支撑。"该镇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镇在平阳黄汤茶文化基地建设项目中,特设“茶廉文化”主题展区,建设了以“茶”为主题的廉廊、廉亭、廉石、廉柱、廉墙等一批清廉文化景观。此外,水头镇还面向社会开展“茶廉”主题对联微征集活动,精选出“人生如茶,清廉胜浮华”等廉政格言警句16幅,将其融入清廉文化景观当中。通过这些文化景观,在对外宣传水头茶产业的同时,又让观景者潜移默化感受清廉文化的熏陶,形成以茶明廉、以茶敬廉、以茶促廉的良好氛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