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处分宣布现场变警示课堂——平阳“四个一”机制用好身边案例活教材
时间:2018-11-27 来源:县纪委 字号:[ ]

“本人作为设计所负责人,在工作中由于对国家政策法规学习不够和理解不透,财务审核把关不严,造成我所设计费劳务提成违规发放。近段时间,本人也不停反思、深刻检讨,心情非常沉重……”

日前,在平阳县纪委监委宣布处分决定暨警示教育会上,县水利水电勘测设计所所长温自力,面对水利局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及县水利水电勘测设计所全体职工,就自己违规自定薪酬等行为进行深刻反思。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自定薪酬或者滥发津贴、补贴、奖金等县水利水电勘测设计所3名党员干部受到了党纪或政务处分。

警示教育会上,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朱明伟当场宣读了处分决定书。

县监委委员、室主任谢小勇讲解了新修订党纪处分条例,剖析了违纪案例的党纪政务处分依据,勉励受处分党员干部摆正心态、改过自新,告诫其他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严于律己。

警示教育会气氛严肃,不仅让受处分人员在自我检讨中“红脸出汗”,也让参与聆听的全体党员干部受到警醒教育。“看着身边熟悉的同事因违纪受到惩处,感到既痛心又深受教育,我深切地感受到,风险就在身边,每一个人都要强化自律意识,构筑廉洁自律的警示防线。县水利局一名中层干部深有感触地说

水利局党组书记刘纪动针对本单位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查找“两个责任”落实中的不足。“希望大家以今天的案例和问题为鉴,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规范财务管理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查办案件、处分干部不是目的,更重要的是要标本兼治,做好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案件查办的治本功能。通过现场宣布送达处分决定,有效地发挥了案件查办的惩戒、警示和教育作用,让更多党员干部引以为戒、防微杜渐,形成查处一案、教育一片、规范一类的良好效果

据悉,这只是平阳县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县坚持用好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这个“活教材”,深入开展“一案一警示”教育,综合运用通报曝光、廉政党课旁听庭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坚持“一案一剖析”,拍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汇编《典型案件剖析读本》,深挖病根、对症下药;实行“一案一建议”,案件办结后,第一时间向案发单位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推动以案促改,压实主体责任;落实“一案一整改”,督促各案发单位认真研究、深刻剖析案例背后存在的体制机制漏洞,及时制定整改方案,采取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今年以来,该县共立案229件,党纪政务处分238人,拍摄警示专题片3部,开展警示教育100余场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