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吴晓娟专题调研“清廉医院”建设工作
时间:2018-12-03 来源:县纪委 字号:[ ]

   11月29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吴晓娟赴县人民医院专题调研“清廉医院”建设工作。

吴晓娟一行认真察看了院务公开栏、廉政书法展、便民服务设施等,详细了解县人民医院“清廉医院”建设的各项举措与成效。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晓娟听取了县人民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县中医院以及全县“清廉医院”建设开展情况汇报。

   听取汇报后,吴晓娟充分肯定了我县“清廉医院”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把握政治性,以落实“两个责任”为先导,认真落实 “清廉医院”建设政治任务。“清廉医院”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县委“清廉平阳”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卫计局、各大医院党委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清廉医院”建设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大政治任务加以贯彻落实,各单位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助推“清廉医院”建设各项任务落地生根。二要把握科学性,以构建“三不机制”为重点,系统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各项举措。注重清廉文化“润物细无声”的潜移默化教育功能,持之以恒推进医院清廉文化建设,构筑“不想腐”机制;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研究制定防控措施,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树立“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的理念,有效查处违纪违法人员,形成强烈震慑作用,构筑“不敢腐”机制。三要着眼实效性,以优化“三个生态”为目标,有效巩固“清廉医院”建设成效成果。根据省卫计委相关文件要求,聚焦“全力构建党风清正的政治生态、院风清朗的行业生态、医风清新的道德生态”三个目标,结合平阳实际,做好“政治生态与全面从严治党、行业生态与文明医院打造、道德生态与队伍建设”三篇融合文章,全力打造一批“清廉医院”建设的样板和示范,让“清廉医院”建设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民医院院长李先锋等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