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风之旅
当陶瓷遇上清廉,昆阳镇这个陶瓷院很走心!
时间:2018-06-22 来源:平阳清廉 字号:[ ]


  廉洁奉公、勤廉守德、荷韵廉心……一句句清廉话语、一幅幅清廉绘画跃然于陶瓷上。近日,昆阳镇纪委组织各社区分管纪检人员、各“清廉支部”创建示范村主职干部走进该镇鸣山村陶瓷院,开展了一场特殊的“清廉支部”建设经验交流活动。


  昆阳镇纪委创新廉政宣传教育方式,在鸣山村开设清廉文化作品和家风家训作品两个专柜,以陶瓷为媒,传播清廉文化和家风家训文化,唱响反腐倡廉主旋律。

  展柜上,一幅幅精美的陶瓷作品把清廉理念融入到艺术创作中,主题明确、创意新颖,让人在欣赏陶瓷艺术之美的同时,也受到了清廉文化的熏陶。

  此外,陶瓷院设置体验区,供党员干部群众自费亲自体验制作清廉陶瓷作品的过程,加深清廉思想认识。

  活动现场,大家拿起画笔,认真细致地在茶具、笔筒、花瓶等陶坯上书写绘画,精心打造了一幅幅自己心目中的清廉作品。

  大家纷纷表示,鸣山村的清廉陶瓷艺术形式很有感染力,今后将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努力探索清廉文化宣传教育方式,更好地推动“清廉支部”建设。

昆阳镇纪委负责人介绍

  以陶瓷为媒传播清廉文化在平阳尚属首创。让来此参观的人将清廉一句话、清廉一幅画带回家,使清廉思想内化于心,这是该镇在鸣山村陶瓷院设置专柜的初衷。接下来,昆阳镇将结合鸣山村“清廉支部”“清廉村居”建设,不断完善展陈内容,使之成为全镇乃至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学习交流平台,使之成为全县广大学生廉政教育阵地。

  另据悉,今年该镇以“五个一”为载体,以鸣山村等村为示范村,在全镇各社区、村居开展“清廉支部”建设,要求各单位在组织一次案例警示教育、开展一次读书思廉活动、召开一次清廉支部创建座谈会、开展一次文化扬廉活动、开展一次党纪党规知识竞赛的基础上,结合本村特色,深入挖掘清廉文化宣传教育载体。在当天活动上,各社区、村居还就“清廉支部”建设进行了座谈交流。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