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昆阳镇推广 “5分钟清廉党课”,创建“清廉支部
时间:2018-09-11 来源:县纪委 字号:[ ]

     为深入推进“清廉支部”创建工作,日前,昆阳镇纪委将涉及农村基层组织等方面的党纪法规、基层干部涉法案例分析等汇编成5分钟党课教材,印发到昆阳镇每个村党支部,要求各村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和支部委员会会议前5分钟,组织村两委干部和全体党员学习教材内容。目前,会前“5分钟清廉党课”教育学习活动已在昆阳镇全面铺开。

      “会前这5分钟很有意义,课时虽短,在内容编排上却增强了党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达到说透道理、阐明主题的目的。为党员干部们敲响警钟,要在生活、工作中时时刻刻保持廉洁之心,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昆阳镇纪委书记杨勤介绍说,通过学习,进一步规范村级组织党务、村务、财务行为,让村干部和全体党员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强化警示教育,有效减少违纪违规行为发生,从而达到全面推进昆阳镇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目的。

       会前“5分钟清廉党课”将纪律教育由“面面俱到”变为“精准发力”,突出问题导向,切实增强感染力和震慑力,真正触及思想、震撼心灵,受到了广大社区、农村党员干部的好评。“教材内容短小精悍,接地气,每次一个主题,易学易懂、‘回味’无穷。学完清廉党课后,自觉守好党员的底线,不做对不起党和人民的事情。”童桥村一村干部在学习《5分钟清廉党课》教材后感慨地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