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县纪检监察系统:集中开展谈心谈话和家访活动 加强自身管理
时间:2018-09-21 来源:县纪委 字号:[ ]

近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吴晓娟到派驻第五、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家中进行家访,面对面地和干部及其家属聊聊工作情况、拉拉家长里短,大家推心置腹、畅所欲言,讲真问题、谈真体会,场面十分亲切。

 

据悉,为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年暨“树新形象做好榜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坚决有力贯彻落实市纪委队伍建设“四查四严”专项行动的一系列重要部署,县纪委县监委决定,从8月初开始至10月底,县纪委县监委班子领导带头,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集中开展谈心谈话和家访活动  

按照“分层分级、全谈全访”原则,委主要领导主要与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第一至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谈心谈话,并对新提任的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第一至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进行家访;委其他班子成员要与乡镇纪委书记、派出监察办主任,联系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和室全体干部谈心谈话和家访;乡镇纪委书记、派出监察办主任,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要与本乡镇(机构)全体干部谈心谈话和家访。截止9月10日,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已开展谈心谈话138人次,家访69人次。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谈心谈话和家访活动的意义不仅在于送温暖、显关爱,同时也有助于摸实情、强监督,能让我们及时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居住情况、家风家教情况“八小时外”生活情况,了解他们亲属圈、朋友圈、生活圈等情况,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防‘灯下黑’县纪委、县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近年来县纪委、县监委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在去年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和家访活动的基础上,今年通过全覆盖集中开展谈心谈话和家访活动,丰富上门走访、重点约谈、电话沟通、日常了解等方式,推进了谈心谈话和家访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建设,进一步强化了对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管理,让干部时刻感受到组织的监督与关爱。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