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风之旅
“清廉平阳”在行动 | 凤卧镇:挖掘“红色”资源 打造清廉文化阵地
时间:2018-09-30 来源:县纪委 字号:[ ]

“浊富一时,廉名千古”、“清慎与勤,三字思忱”……近日,在凤卧镇郑氏家训主题公园红色书屋,来自该镇凤林村凤翔国学班的三十多名中小学生齐声诵读郑氏家训警句,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



凤卧镇深入挖掘当地“红色”资源,整合提炼优良家风家训,充分做好结合文章,精心打造主题鲜明、氛围浓郁、引领突显的清廉文化阵地,着力于营造崇廉、尚廉、倡廉、守廉的良好风尚和社会氛围,全力塑造“清廉红都”新形象。

一是建成凤卧镇廉政文化园。依托吴潭桥村滨水公园“半亩方塘”,融入各村优良家风家训、革命先辈及烈士的廉洁事迹,建成了由“守廉路”和“知廉廊”组成的廉政文化园。行走其间,能让人在耳濡目染中感受红都清风、激发廉洁共鸣、培植廉洁理念。

 

      二是打造郑氏家训主题公园。以江南第一家郑氏家风家训为基础,以郑海啸革命之家“一门三英烈”事迹为主要内容,打造郑氏家训主题公园。园内还设有“家训主题馆”、“红色故事馆”及“红色书屋”。凤卧镇以郑氏家主题公园为廉洁宣教阵地,广泛细化开展了廉洁教育,传递积极向上的好家风,达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三是建设中共省“一大”会址思廉园。结合红色元素,毗邻中共省“一大” 会址建设了思廉园,园内展示了郑海啸、郑明德等革命先辈及烈士的廉洁事迹,并设有“初心廊”与“执政为民 从严治党”警示旗碑以提醒广大党员要坚守初心,保持清正廉洁。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