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规家训
倡导清廉家风·守护幸福家庭 | 平阳开展正科级领导干部家属廉政培训
时间:2018-09-04 字号:[ ]

    “我倡议,领导干部家属要树好家风、当好宣传员,管好家人、当好监督员,把好家门、当好守门员,督促家庭成员思廉、明志、养德、敬业,用实际行动筑起家庭反腐倡廉的牢固防线。”一名正科级领导干部家属发出倡议。“515”国际家庭日前夕,由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妇联联合组织的“倡导清廉家风·守护幸福家庭”正科级领导干部家属廉政培训班在县人民检察院11楼多功能厅举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吴晓娟参加培训活动。

  据了解,举办本次培训班旨在引导全县领导干部及家属进一步树立廉洁观念,践行清廉行为,以清廉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为加快推进平阳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培训班上,吴晓娟为大家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她深刻分析了当前反腐工作面临的形势,结合具体案例深浅出地剖析了领导干部及其配偶走向贪腐的心路历程和沉痛代价,给国家、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危害;阐述了家庭在廉政建设中的重要性,希望领导干部家属提高认识、凝聚共识,注重家庭、抓好家风,把好思想关、廉洁关、形象关,切实发挥“廉内助”作用,共建美好廉洁和谐家园,一起努力构建山清水秀的清廉平阳。

  随后,来自温州大学心理学教授、硕士生导师朱浩亮为大家作《当好贤廉内助 守护幸福家庭》专题讲座。他深刻分析了领导干部心理健康及情绪压力现状,并紧扣婚姻家庭和子女教育话题,阐述了做好“贤内助”的重要意义,促人深思、产生共鸣。

  培训班上,两名正科级领导干部家属代表分别就如何培育清廉家风、当好“廉内助”畅谈了认识与感悟、发出了倡议,引起了大家的热烈反响和共鸣。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不仅加深了对培育清廉家风重要性的认识,也学到了维护家庭和睦的方式方法,今后将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廉洁自律,自觉带头树立清廉家风,在营造向善向上的社会风气中做表率。

  培训班结束后,正科级领导干部家属还前往县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实地参观。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