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规家训
树清廉家风 铸反腐铁军 | 纪检监察干部与家属一起元宵大“廉”欢!
时间:2018-09-04 字号:[ ]

   3月2日是元宵佳节。当天晚上,县纪委县监委举办“树清廉家风  铸反腐铁军”家庭助廉主题活动,委机关、派驻机构全体干部及家属共度佳节,营造家庭助廉的良好氛围。

 

 

  晚上7点钟,活动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吴晓娟的致辞中拉开序幕。吴晓娟希望,纪检监察干部做家庭建设的模范,用心“经营”好家庭,真心关爱自己的家属;希望家属们对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上多一份支持,在感情上多一份温暖,在廉洁上多一份把关,一起建设好家庭,共同培养好家风,为平阳纪检监察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做出贡献。

                      

 

 

   活动中,干部家属代表在发言中交流分享了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所见所思所感以及家庭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表示要进一步坚定做好和支持纪检监察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作为纪检监察人的家属,我深切感受到了你们接到任务时那份沉甸甸的责任感,感受到了你们工作上为突破案件夜以继日加班时的那股拼劲,感受到了你们工作完成后的自豪感。”“我倡议,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将一如既往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全力支持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为纪检监察事业拼搏和奋斗。”
   家庭是幸福的源泉,幸福是家庭的支点。正是因为有了每个纪检监察人用真爱打造的小家庭,才铸造了平阳县纪委县监委这个大家庭的和谐美满。在过去的一年里,县纪委县监委注重促进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家属们更是在工作和生活中积极扮演好“廉内助”和“贤内助”的角色,创造了一个个美丽家庭。活动表彰了书香家庭、勤廉家庭、优教家庭、低碳家庭、和睦家庭、文明家庭等6户最美家庭。

  

 

 


   此外,县纪委县监委的干部及其家属还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场助廉节目,充分展现了纪检监察人的才华和风采。小品《我在家里等你》,生动地演绎了清廉健康和谐的家庭氛围的重要意义;三句半《纪检监察铁军赞歌》、个人朗诵《向纪检监察干部致敬》,展现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新形象;合唱《不忘初心》,唱出了纪检监察人永做党的忠诚卫士的高尚情怀;集体朗诵《家风颂》,透过真挚的语言传递出撼动人心的家风力量。另外,以“家”为主题的书法表演、合唱《家和万事兴》、《相亲相爱一家人》等节目,也引起了大家的共勉,迎得了阵阵掌声。
   县纪委县监委有关人员介绍,此次活动是今年深化干部队伍建设年活动的一项内容。通过举办家庭助廉主题活动,不仅是让大家过一个有意义的元宵节,还在于增强干部凝聚力,提高家属认同感,引导干部家属当好传承清廉家风的领头雁,在全社会形成讲家风、守家训的浓厚氛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