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县人民医院:弘扬廉洁文化 建设“清廉医院”
时间:2018-09-05 来源:宣教室 字号:[ ]

  近日,一场以“廉政文化在医院”为主题的摄影、书法展在县人民医院行政楼二楼展出,展览吸引了众多干部职工和群众驻足观看,一幅幅装裱精美的作品,让大家既受到了艺术熏陶,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 

  这是县人民医院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县人民医院始终将患者利益放在首位,大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探索建立规范有效的自律机制和监督机制,积极推进“清廉医院”建设,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供有力的保障。

  廉洁文化滋润人心。积极推进医院廉洁文化建设,通过建设医院网站、制作廉洁文化展板、建设医院图书室等举措,构筑思想文化教育阵地。今年除了举办廉政书法摄影展之外,还在建党97周年纪念日之际,举办主题党日知识竞答和精品党课大赛及主题演讲比赛,营造了爱岗敬业、崇廉尚德、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警示教育敲响廉政警钟。组织领导班子和重点职能科室负责人参观县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组织全院干部职工观看医疗腐败窝案警示教育片,并结合近几年周边县市区医疗卫生系统发生的商业贿赂典型案例进行廉政警示教育。对新提拔任用到中层及以上领导岗位的干部、职能科室主任进行约谈,签署廉洁承诺书。 

  健全机制防控廉政风险。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组织学习“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规定,不定期对重点岗位的工作人员开展谈心提醒教育,在全院范围内对有执业资格的医生、护士共计923人进行廉政风险考试,签署廉洁从医承诺书,及时有效做好防止商业贿赂及拒绝接受“红包”、“回扣”的宣传教育工作。今年截止7月,医务人员共退还患者及家属红包15个共计23880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