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董智武:强化责任担当 补齐突出短板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
时间:2019-10-11 来源:县纪委 字号:[ ]

   近日,县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三季度专题例会召开。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强化履职尽责的责任担当、补齐管党治党的突出短板,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县委副书记李坚和其他党政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列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一同学习了上级党委、纪委有关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文件规定;部分党政领导班子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排查整治内容及“一岗双责”要求,汇报了“一岗双责”和个人廉洁自律执行情况,并对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的党风廉政风险进行了分析。

   会上,董智武充分肯定了我县今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主体责任落实更加有力,正风反腐工作更加深入,巡察利剑作用更加突显,清廉建设氛围更加浓厚,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巩固作风建设成效,加大惩治腐败力度。

   董智武强调,要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的责任担当。要突出政治引领,强化使命担当,找准问题短板,助推工作落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定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排查整治内容及“一岗双责”要求,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围绕“三助三红”专项活动、“两区”创建、重点项目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加大监督检查、执纪执法、问责曝光力度。二要以巡视整改为抓手,进一步补齐管党治党的突出短板。要做到快部署、快推进、快见效,聚焦问题短板,实行问题销号制,立说立行抓好整改落实,做到“整改一项、验收一项、销号一项”,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三要以清廉建设为载体,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在清廉元素培育、干部作风建设、深化反腐败斗争上再加力,以清廉支部、清廉家庭为支点,大力推进清廉教育进村居、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进企业,常态化开展正风肃纪,坚决查处各类违法违纪行为,充分发挥县委巡察利剑作用,切实净化基层风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