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守初心 担使命】县纪委监委把主题教育覆盖到审查调查组临时党支部
时间:2019-10-14 来源:县纪委 字号:[ ]

   10月12日中午,县纪委监委审查调查组临时党支部利用午休时间,在留置点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员攻坚克难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

   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审查调查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坚持统筹谋划,把本委党支部和审查调查组临时党支部紧密结合起来,同步开展主题党日、谈心谈话、交流研讨、对照检视和整改落实等活动,推动主题教育和审查调查工作有机融合,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针对审查调查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县纪委监委要求党员随身携带学习资料,充分利用办案间隙,特别是晚上时间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或自学,把主题教育活动成效体现到案件质量上来。

   根据统一安排,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审查调查组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关于坚持“四个对照”对标查摆“五个够不够”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工作的通知》,并结合正在办理的案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审查调查工作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审查调查是严肃的政治任务,既是对我们业务能力的考验,更是对我们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检验。成立临时党支部,实现主题教育和审查调查工作有机融合,能有效强化对办案人员的教育和监督,集中精力办好案件,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案件质量上来。”临时党支部书记陈永平说。

   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建强党支部战斗堡垒,把机关党建工作与监督调查处置工作深度结合,把支部建设与队伍建设深度结合,扎实开展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以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