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深化巡察成果运用 助推清廉医院建设
时间:2019-10-25 来源:县纪委 字号:[ ]

 “你院对医生赴台学习交流审批不规范等问题,只反映相关过程而没有整改措施,请重新研究并提出整改方案。”日前,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在认真审核把关后发现,平阳县人民医院针对巡察反馈相关问题,存在整改方案不实等问题,立即退回单位党委重新研究。

   今年,该纪检监察组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驻”的优势,紧紧抓住平阳县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中医院三大医院同时接受县委巡察的有利时机,注重派驻监督与巡察监督的衔接互动,深度挖掘、统筹运用巡察成果,助推全县清廉医院建设。

   巡察过程中,纪检监察组主动向县委各巡察组汇报清廉医院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派员列席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对整改方案进行审核把关,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或信访件,优先安排时间予以调查核实,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今年针对县人民医院搬迁到新院址后临床科室退药次数较多的问题,做到“一周一过问”,促使该院“综合施策”,退药次数减少了90%以上,效果相当明显。

   按照巡察反馈问题清单,结合清廉医院建设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该组进一步梳理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三重一大”事项集体研究抽查、医生多点执业规范性抽查、合理用药抽查、出入境证照专项检查、“在编不在岗”抽查等7个专项检查(抽查)工作,有效拓展了日常监督范围。

   同时,注重制度建设固本强基。督促三大医院出台或修订《党委会议制度和议事规则实施办法》《院长办公会议议事与决策规则》《党委书记与院长定期沟通制度》等重要制度。针对基层医疗机构反映掌握相关政策不及时的问题,纪检监察组编印《党风廉政建设常用文件汇编》供卫健系统相关人员学习,并在全县卫健系统会议上予以简要讲解,营造清廉医院建设良好氛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