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持续发力纠治“四风”
时间:2019-12-30 来源:县纪委 字号:[ ]

   12月24日,全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

我市随即在分会场召开贯彻落实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方向作部署讲话。

   自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得到有效治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氛围基本形成。2019年以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70起60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25人,营造了狠刹不正之风的强劲声势。但从近年工作开展情况来看,当前我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还存在专项整治面上工作开展不平衡、“四风”隐形变异问题花样翻新以及制度机制执行和落实仍需进一步规范等问题。

    方向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压实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的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全省视频会议精神,紧扣会议部署要求,紧盯岁末年初这一关键时间节点,在突出表现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问题上精准发力,继续保持纠治“四风”高压态势,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纠而复发。要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不断创新监督执纪方式方法,把“互联网+”、大数据思维运用到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中去,推动查纠“四风”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做好精准执纪问责,深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定性量纪、提级审核把关等机制,综合考虑违纪问题发生的时间、性质和影响,防止简单化、一刀切等现象,确保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加大专项整治力度,以重点问题的突破推动整治“四风”面上工作,不断推动有关职能部门出台规定、健全制度,提高整治的针对性、长效性,持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