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县纪委监委组织旁听挪用公款案庭审活动
时间:2019-02-20 来源:县纪委 字号:[ ]

 “我的行为给组织给单位给家庭蒙羞,我真心悔罪,希望在座旁听的财务人员能从我身上吸取教训,遵守财经纪律,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被告人陈友攀在法庭上深深忏悔。

微信图片_20190215100023.jpg

   为加强警示教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2月14日上午,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16个乡镇和县财政局、县水利局、县交通局等15家机关单位的财务人员共50余人旁听陈友攀挪用公款案的庭审,让庭审现场变为警示教育课堂。

   据了解,2012年9月至2013年2月期间,时任平阳县萧江镇财政办出纳的陈友攀,利用职务便利,以办公经费的名义,先后16次用现金支票的方式支取萧江镇财政资金共计人民币30余万元,用于偿还个人借款和生活开支。案发后,陈友攀于2018年6月4日以现金存款方式分三次将挪用钱款存入萧江镇会计核算中心综合户,并于同年7月23日,主动到县监委投案自首。

微信图片_20190215100028.jpg

    庭审现场气氛庄严,秩序井然。庭审期间,公诉机关就指控事项出示了大量的书证、证人证言、被告人的供述和辩解等证据。陈友攀始终低垂着头,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法庭表示,案件还需进一步审理,择日向法庭宣判。

   庭审中,旁听人员表情严肃、认真倾听,被告人发自内心的忏悔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让大家心灵受到了深深地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既鲜活又深刻的现场警示教育课。“旁听今天的庭审,目睹了昔日同行因违法犯罪而站在被告席上接受审判的全过程,我真心替他感到痛惜,也真切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在今后工作中,我一定要从中吸取教训,守规矩、明底线、知敬畏。”水头镇财政办会计人员说。

微信图片_20190215100033.jpg

“近年来,县纪委监委注重运用身边典型案例‘活教材’,通过有针对性地安排职务相近、工作环境相似的人员‘零距离’旁听庭审,提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通过庭审旁听、违法违纪案件通报会、典型案例公开曝光等形式,持续加大廉政警示教育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助推清廉平阳建设。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