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县科技局:三措并举推进“清廉科技”建设
时间:2019-03-11 来源:县纪委 字号:[ ]

   为深入贯彻县委关于清廉平阳建设决策部署,在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的助推下,县科技局三措并举积极开展“清廉科技”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微信图片_20190311152055.jpg

   监督管理规范化。紧盯重点部位,加强科技计划项目及经费全过程监管,把项目的立项、评审、经费使用等工作纳入重点监管环节,把掌管人、财、物的科室及负责人作为重点监督对象;接受群众监督,把重大政策执行、干部选拔管理、科技项目申报、评审、验收和评奖等作为党务、政务公开的重要内容。

   风险防控制度化。建立包括廉政风险点、防控措施、监督检查路径、风险等级、相关责任人等内容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结合科技管理体制改革,推动项目管理流程再造;建立“最多跑一次”工作清单,简化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流程,对权力事项采用网络申报受理,实现群众办事“零次跑”。

   廉政教育常态化。坚持严管就是厚爱,通过邀请专家授课、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宣传先进典型、通报反面案例等多种教育形式,常态化开展党纪党规学习教育和警示教育,增强干部职工的廉洁意识;建立约谈提醒、重点告诫谈话制度,对不作为、慢作为的党员干部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促其及时整改向好。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