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打卡新地标 | 昆阳:添一缕“清风”,凤湖公园清廉文化景观带竣工!
时间:2019-04-12 来源:县纪委 字号:[ ]

   近日,随着昆阳凤湖公园(二期)的清廉文化景观带浮雕落成,集廉政教育、观光游览、文化休闲多功能于一体的凤湖公园清廉文化景观带工程全面竣工。

微信图片_20190412104638.jpg

微信图片_20190412104643.jpg

微信图片_20190412104648.jpg

微信图片_20190412104652.jpg

   据悉,清廉文化景观带分布在凤湖公园二期中心位置及二期通往三期的小径上,环园全长800米,主要有3类廉政文化景观装置。其中,人造大理石仿黑白棋子景观凳与草坪融为一体,黄铜浇筑棋盘镶嵌于景观石,棋盘铸有“人生如棋,落子无悔”的警示标语,并以围棋黑白子为景观凳,方便游客休息。在二期大草坪上,安放莲花景观雕塑,取“莲花出淤泥而不染”的寓意。而在二期通往三期的小径上,相隔二三十米则设置一座小型大理石基青铜浮雕,共15座,图文并茂地镶嵌“朱元璋请客”“萧何拒豪宅”“六尺巷的来历”等传统廉政故事,与周边环境浑然一体,既美观大方,又起到很好的宣教效果。

   昆阳镇纪委负责人说:“清廉文化景观带在凤湖公园优美的自然景观中融入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廉政教育元素,使其成为党员干部接受廉洁自律教育、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场所,成为市民培养廉洁意识的重要阵地,以及广大青少年学习廉政知识、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课堂。”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