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点问题 开药方 | 平阳拧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条”
时间:2019-04-03 来源:县纪委 字号:[ ]

 “去年你局有1名班子成员被立案查处,1名中层被开除党籍、撤职,作为一把手,你有何反思和教训,接下来将如何抓好干部队伍建设?”

微信图片_20190403110402.jpg

 “去年你局下属执法单位在‘千人评议’中被评为不满意单位,请问在规范执法、公正执法中如何改善?”

 “去年你乡农村‘三资’管理还存在着票据管理不到位等情况,今年将采取哪些措施改进?”……

   当面汇报,现场质询,逐一点评。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平阳县2018年度部分乡镇和机关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情况专题汇报会在县委五楼会议室紧张进行。

微信图片_20190403110409.jpg

  “考场”上,水头镇、山门镇、闹村乡和县卫生健康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应急管理局等单位“一把手”逐一汇报了党委(党组)及本人2018年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的亮点工作、存在不足及原因分析,并就2019年第一责任人履职作了表态。县纪委委员和县党风政风监督员聚焦各单位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存在的薄弱环节,质询问题直戳要害、毫不留情,让“应考者”倍感压力。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吴晓娟逐一进行现场点评,当面反馈评议意见,有针对性地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改进工作的具体意见,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不再简单听取汇报,而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现场质询、点评相结合的方式,有效防止报告评议中的形式主义,既达到红脸出汗的紧张严肃,又把脉问诊开出药方,营造了加油鼓劲的干事氛围,切实将主体责任压力传导到位。”该县纪委监委有关人员说。

   据了解,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当面向上一级纪委报告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并接受评议,是该县县委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该县多年以来坚持的一项具体制度。下一步,县纪委将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压力传导,坚持和完善责任清单、责任制检查、主体责任评议报告等经验做法,拓展完善主体责任全程纪实平台功能,建立健全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函告制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平阳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提供坚强保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