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全县“警示教育月”活动持续升温!县四套班子带头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时间:2019-05-29 来源:县纪委 字号:[ ]

   自清廉平阳主题宣传暨警示教育月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各单位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持续掀起警示教月活动热潮。5月24日上午,董智武、黄慧、许益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赴县职务犯罪以案释法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推动全县“警示教育月”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

  县职务犯罪以案释法教育基地由县纪委监委和县人民检察院共同打造,总面积约为1300平方米,分为警示教育、廉洁典范等部分,设有“踏石留印、红色平阳、前车之鉴、腐败诱因、忏悔反思、古代廉吏、风骨平阳、时代先锋”等板块,配备环幕影视、互动橱窗、视频、多媒体演示等设施,融合场景模拟、电子翻书、互动答题机、动漫、微电影展播等多种表现形式,给参观人员全方位、多角度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

   参观中,在一张张展板前,在一个个案例前,在一幕幕镜头前,县领导细细驻足观看,不时询问有关情况。董智武对这一警示教育基地的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警示教育基地介绍的这些反面典型,其中不少都是熟悉的人、熟悉的事,看了触目惊心、发人深省,对于广大干部“防腐于未然”非常必要。下一步,各地各单位要充分用好警示教育基地,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参观结束后,县委书记董智武主持召开县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二季度专题例会,对廉政风险点进行分析防范。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吴晓娟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关于涉黑涉恶腐败及其“保护伞”、公款旅游典型问题的通报精神。县委常委、县公安局局长徐国林,副县长卢成杭按照“一岗双责”要求,结合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参观县职务犯罪以案释法教育基地观后感,分别对分管联系部门和个人岗位的党风廉政风险进行分析防范。

   董智武和大家分享了近期接受警示教育的体会和感悟,从理想信念动摇、心理出现失衡、权力观发生扭曲等方面总结了典型案例带来的深刻教训,勉励大家把自己摆进去,以案为鉴、深刻自省,切实把党纪党规刻在心上、牢牢守住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结合个人岗位廉政风险点,董智武从坚持锤炼党性不打折扣、坚持正确用权不越规矩、坚持廉洁自律不谋私利等方面分析了防控措施。

   就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董智武强调,一要把警示教育开展好。抓好活动,认真开展警示教育月“十个一”活动,以警示教育月活动的深入开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造浓氛围,借助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及时宣传报道活动开展情况、取得成效等;注重实效,结合本次活动的成果,做好建章立制、规范制度的“后半篇”文章,推动警示教育制度化,确保警示教育常态、长效。二要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好。狠抓“一岗双责”落实,把管事与管人、抓业务工作与抓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狠抓“一案双查”问责,健全完善“下属违规违纪、领导问责追究”的责任捆绑机制,倒逼责任落实;狠抓重大决策督查,深入开展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大督查,进一步加强对信访积案化解“百日攻坚”、“两区”建设等监督检查,确保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要把清廉平阳建设推进好。把干部作风作为清廉平阳建设首要关键,常态化开展正风肃纪,以良好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把高压反腐作为清廉平阳建设的有利抓手,紧盯招投标、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决查处各类违法违纪行为;把社会共建作为清廉平阳建设的长远支撑,强化清廉元素培育,深入推进清廉机关、清廉支部等“七微元素”培育,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切实形成全民共推清廉平阳的良好氛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