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我县“警示教育月”活动形式多样
时间:2019-05-29 来源:县纪委 字号:[ ]

   5月28日晚,县纪委监委利用“周一夜学”,专题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活动期间,委机关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片中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一段段撕心裂肺的忏悔,一句句充满愧疚的告白,让在坐的每一名干部深受警醒。同时,大家还集中学习了上级有关违纪违法案件通报,以案为鉴、以案为镜,防止“灯下黑”。

  “用案件说话,让警示入心。”县纪委监委有关人员表示,按照县委“警示教育月”活动部署,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将深入剖析一批近年来查处的本地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汇编成册下发给各地各部门,供全县党员干部学习阅读、开展警示教育。同时,坚持用好通报曝光、组织旁听庭审、拍摄警示专题片等方式,切实将案例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

   连日来,各地各单位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

   昆阳镇党政“一把手”带领干部职工前往县职务犯罪以案释法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切实增强廉政意识和法纪意识。

   腾蛟镇腾北村等村(居)通过瞻仰革命旧址、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党的故事等方式,深入开展廉洁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践行入党初心。

   青街畲族乡举办党风廉政主题教育讲座,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县委党校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针对县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以及本单位在廉政风险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县卫健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警钟长鸣——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警示教育片》,要求大家筑牢思想防线,自觉抵制商业贿赂。

   县传媒中心组织党员赴苍南县南坪革命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弘扬廉洁文化,传承红色精神。

   万全镇、萧江镇、山门镇、凤卧镇、怀溪镇、南麂镇、县发改局、县财政局等单位利用“周一夜学”,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