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平阳:通报3起工程建设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时间:2019-08-05 来源:县纪委 字号:[ ]

   近日,平阳县纪委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3起工程建设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1.腾蛟镇建设管理办公室原副主任白荣誉多次收受工程项目中标公司好处费问题。2014年至2017年期间,时任腾蛟镇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白荣誉,利用在工程项目招标、监管、款项支付等方面的职务便利,多次收受旱改水、耕地垦造等工程项目中标公司好处费合计48万余元,并在工程验收、工程款支付等多个环节对其予以关照。白荣誉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3月,白荣誉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水头镇建设管理办公室原副主任施正东在农污工程中玩忽职守问题。2014年至2016年期间,时任萧江镇创建绿化办副主任施正东作为萧江镇高阳村农污工程的具体经办人和业主方代表,在该工程审价决算阶段,未认真审核工程决算有关材料,并违反规定程序进行决算,导致镇政府在此工程上多支付35万余元,致使公共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施正东还存在收受贿赂91万余元的问题。2019年5月,施正东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南雁镇建设管理办公室原副主任邓力、经济建设服务中心原主任苏立辉在实施工程项目中违反招投标法律法规并收受好处费的问题。2016年至2017年期间,邓力、苏立辉通过职务便利多次利用工程邀标方式的制度漏洞,操控旱改水、耕地垦造等工程项目让徐某某等人指定的公司中标,并在实际施工过程中予以关照,邓力从中收取好处费20万余元,苏立辉从中收取好处费5万元。2019年5月,邓力、苏立辉均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