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温州:亮剑基层“难缠小鬼”,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1人次
时间:2019-08-07 来源:县纪委 字号:[ ]

   温州市永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岩坦国土资源所工作人员杨建锋因在行政许可中乱作为、涉嫌受贿犯罪被开除公职;温州市平阳县水头镇建设管理办公室原副主任施正东因利用职权索取、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好处费”被开除公职……今年温州市纪委监委开展基层站所执法队伍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查处作威作福的基层“小鬼”,切实解决了一批损害企业和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

   “小鬼难缠”是基层执法领域中反映突出的问题。温州市纪委监委将执法队伍集中整顿专项行动与“三清单一承诺”工作相结合,“多管齐下”推动“两个健康”示范区建设。市、县两级以公安、市场监管、税务、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的基层站所执法单位为重点,严查严惩吃拿卡要、利益输送、优亲厚友、弄权渎职等违法违纪行为。在整顿过程中,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组织中层及以上干部、基层站所负责人共3.4万余名公职人员签订反对“挈篮子”承诺书,并开展自查自纠。全市共列入整顿基层站所1414个,涵盖各类基层执法人员约2.6万余人,排查梳理问题520余项。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结合各单位自查问题,全面排查2016年以来受理的688条问题线索,坚决查处了一批“小鬼难缠”的典型案例和“小官大腐”的重点案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1人次,给予诫勉谈话等处理127人次,移送司法机关20人,取得较好成效。比如严肃查处市生态环境龙湾分局6名干部存在违规借贷、接受企业宴请等问题,查处市消防系统执法违纪案件等,并督促主管部门开展专项整顿,大力清除相关行业破坏营商环境的“毒瘤”。同时,做好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比如鹿城区纪委监委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对查处的住建、市场监督执法人员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予以通报。瓯海区纪委监委在受处分执法人员所在单位召开警示教育会,受处分人员现场深刻检讨,揭丑亮短。今年以来,全市共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9起,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引以为戒。

    下一步,温州市纪委监委将深化对各地各部门整顿行动的督查督办,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执法案卷抽查、执法质量检查工作,督促执法单位建立健全执法行为权力清单和负面清单、执法公开、内外监督等体制机制,巩固和拓展专项整治成果,促进全市基层执法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全面过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温州市纪委监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