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温州市委提级巡察组进驻平阳县鳌江镇、苍南县龙港镇开展巡察
时间:2019-08-07 来源:县纪委 字号:[ ]

    根据省委巡视办统一部署,经温州市委批准,8月2日,温州市委提级巡察组分别进驻平阳县鳌江镇、苍南县龙港镇开展提级交叉巡察,探索上下联动经验,逐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破除基层熟人社会干扰等难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本次巡察立足省、市、县三级大联动,按照“省统筹、市县落实、乡镇和部门参与”工作格局和“下察一级”的要求,采取省委巡视办牵头协调、市委巡察办负责落实、平阳和苍南县委巡察机构参与配合的方式,组建市委提级巡察组,在省委第二巡视组的指导下,对平阳县鳌江镇、苍南县龙港镇开展提级交叉巡察,巡察时间从8月2日至8月30日,为期1个月。

    本次巡察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市委部署,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央巡视工作条例》为依据,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深入了解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方面情况,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清廉温州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根据巡察工作要求,市委提级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近5年来调离退休的原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巡察期间,市委提级巡察组设立了专门的举报联系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邮箱。

    温州市委提级巡察组联系方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