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将“黑手”伸向扶贫款,巡视巡察期间的他每天心里都忐忑不安
时间:2019-09-11 来源:县纪委 字号:[ ]

   “今天,我怀着万分的愧疚和懊悔向组织做深刻检讨,我愿意痛改前非,恳求组织给我重新做人的机会。”近日,迫于巡视巡察震慑压力,平阳县腾蛟镇联合村党支部书记陈法涨到县纪委监委主动投案,如实交代了虚报冒领下山搬迁补助款的违纪违法问题。

    据陈法涨交代,2012年至2016年期间,他在协助腾蛟镇政府审核下山搬迁农户补助款申报工作的过程中,利用职务便利擅自伪造了10户农户下山搬迁补助申报材料,骗取省财政下山搬迁补助款共计28万元,并将其中的23.32万元占为己有,用于家庭和个人开支。2019年8月23日,陈法涨被开除党籍,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有关违纪违法款项已收缴国库。

    近年来,全国全党在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而下山搬迁补助是国家一项重要的扶贫惠民政策。陈法涨身为一名村书记,不但没有带头落实好国家扶贫惠民政策,反而胆大包天动了扶贫资金这块 “奶酪”,侵害了群众切身利益,触碰了纪律的“红线”和法律的“底线”,本案给基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敲响了警钟。陈法涨在检讨书中写道:“我每天都忐忑不安,在家人的陪同下,我终于鼓足勇气主动投案。这次事件,使我深刻认识到自己所犯的错误是严重的,可耻的。”

    该县纪委监委有关人员介绍,本案是发生在基层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典型,直接侵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强调,要紧盯脱贫民生领域,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七次全会对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整治作出部署,要求对那些胆敢向扶贫等民生款物伸手的要坚决查处。近年来,平阳县聚焦扶贫领域资金、项目、物资落实等工作,整合巡察、派驻纪检监察组、财政、审计等单位力量,坚持严查严改,高悬巡察“利剑”,严肃查处了一批吃拿卡要、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等问题,形成强烈震慑。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