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党课
时间:2019-09-24 来源:县纪委 字号:[ ]

   为更好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纪法观念、廉洁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清廉平阳建设向纵深发展。9月23日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党课,邀请省委党校政党研究中心副主任叶国文副教授作题为《坚决反腐肃贪,建设清廉浙江》的专题讲座。

   县委书记董智武,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据了解,叶国文系复旦大学政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政治学理论、中国政治与社会、党的建设理论研究,在反腐倡廉方面有很深的研究实践和很高的学术造诣。

   会上,叶国文结合长期以来自身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用大量的案例和数据,从“腐败必将亡党亡国、当前腐败斗争的特点、贪污腐败成因及治理”三个方面,对什么是腐败、为什么要反腐败、如何反腐败等问题作了全面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讲座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容丰富、切合实际,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深度,对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反腐败工作相关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设清廉平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要围绕“初心”这个根本,在政治上再多一分清醒,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山清水秀的清廉平阳共同努力。要聚焦“使命”这个任务,在责任上再多一分担当,牵牢主体责任“牛鼻子”,挥动监督责任“牛鞭子”,真正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为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把握“廉洁”这个底线,在权力上再多一分敬畏,不断强化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