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通报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时间:2020-01-07 来源:县纪委 字号:[ ]

   为进一步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促进党员干部严明纪律、强化担当意识、推动作风转变,日前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01鹿城区藤桥镇农办原主任刘国仁等人未严格审核把关致使种粮补贴被虚报骗取问题。

   2016年11月,时任藤桥镇底垟村村主任的谷云龙在明知村民黄某某上报的耕地种植面积数据不实的情况下,未予以校对与纠正,时任藤桥镇农办主任刘国仁(非中共党员)也未予以严格把关,致使黄某某虚报耕地面积35.17亩,共计骗取种粮补贴人民币3868.7元。2019年5月,刘国仁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谷云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02平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鳌江中队副中队长曾上武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

   2018年12月7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鳌江中队接到鳌江镇安监分局联合执法的通知,副中队长曾上武安排人员对被检查人违规储存燃气瓶进行查处过程中,违反有关工作程序将52个燃气钢瓶查扣5个月之久,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8月,曾上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03瓯海区仙岩街道穗丰村党支部原书记刘文进擅自决定重大事项导致村社保指标被违规占用问题。

   2015年至2016年,穗丰村社保员叶芳利用职务便利,先后4次把4名不符合条件的外村人员造假为穗丰村被征地农民上报。刘文进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未将社保申报名单提交村集体会议研究,也没有履行“五议两公开”程序,导致穗丰村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指标被占用。2019年9月,叶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刘文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04永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南城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工作人员张伟建执法监管过程不负责任问题。

   2018年2月,永嘉县南城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在巡查中发现该县南城街道中兴村村民张某、范某某等人涉嫌违章建房,对现场勘查取证后,要求停工并提供相应的审批材料。之后,负责上述房屋建设的胡某某伪造了一份虚假审批单,并以复印件的形式提供给南城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工作人员张伟建。张伟建收到复印件后,未对复印件进行审查、亦未到规划部门核对情况,放任胡某某继续违章建房,并造成不良后果。2019年12月,张伟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05苍南县民政局原副局长金余成在部署城乡低保人口占比考核任务工作中作风不实问题。

  2016年10月,为完成考核任务,金余成(非中共党员)在明知违反相关规定的情况下,仍要求各乡镇在2016年10月8日至2016年12月20日期间审核低保申请时,不用经过经济状况核对系统审核,导致20户53名不符合条件的人员被列为低保对象,造成违规发放低保金合计286861元。2019年8月,金余成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