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每月之星|“护林员”们,好样的!
时间:2020-10-28 来源:平阳县纪委 字号:[ ]

   8月份的每月之星名单新鲜出炉啦!赶快来为他们点赞吧!

    第一纪检监察室干部 潘忠剑

    他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以来,始终秉承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依规依纪依法办案。今年7月份以来,他参与办理了一起留置案件。面对案件发生的时间跨越较久、牵涉人员较多等特点,他连续两个多月加班加点,发挥吃苦耐劳、敢于担当、迎难而上的斗争精神,通过大量细致艰苦的核查工作,内审外调,从无到有、从点到线,不断强化证据;在深入分析被调查人的性格特点、社会关系等基础上,精准分析其个性弱点,通过教育谈心,打消其侥幸心理,在有限时间内迅速突破心理防线。该案目前已党纪立案10人,政务立案12人,其中留置5人,涉案违纪、违法金额约1000万元。

    驻县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正股级纪检监察员  吴捷

    他为人勤恳,办事牢靠,善于从细节处发现问题,在工作中多次受到肯定。自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以来,他时刻以纪检铁军目标要求自身,结合岗位认真学习纪检监察工作规则内容,通过理论学习和实战锻炼,对党规党纪内容、违纪违法行为的构成要件及要素有了更透彻的理解。特别是2019年8月至2020年7月通过在温州市纪委第八审查调查室“7.6”专案组的挂职锻炼,个人分析研判能力、逻辑思维、笔录制作能力得到了大幅度提升。今年8月份,办理报结了3起信访件,及时反馈,有效减少重复访、越级访;同时对县纪委信访室转办的一起信访件进行分析研判,准确甄别问题,对被调查人员予以转党纪立案处理,同时做好后半篇文章,及时将案件暴露出来问题,形成纪律检查建议书反馈至涉案人员所在单位。

    县委第一巡察组正股级巡察员  包纯

    他低调为人、忠诚肯干,恪尽职守、敢于担当。2018年4月从事巡察工作以来,他始终把巡察的“利剑作用”和“发现问题、形成威慑”作为工作信条,认真学习巡察有关业务知识,创新巡察工作方式方法。在今年开展的县委第七轮巡察中,参与了县公投、县新居民管理中心常规巡察的入驻、谈话、问题核实、线索调查等工作,发现问题 102个,线索8 条;参与昆阳镇、山门镇、闹村乡48个村的村居巡察工作,完成了村居巡察问题清单及巡察报告起草、问题底稿制作等,发现问题 368个,线索5 条;并积极参与县委第六轮巡察昆阳镇、县总工会整改报告的审核等工作,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他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较为突出的工作实绩,受到领导和同事的肯定。

    南雁镇纪委副书记、监察办副主任 肖智慧

    自今年5月份转岗镇纪委、监察办后,她积极负责地参与信访件和违纪案件查办工作,注重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监督执纪问责能力水平不断提升。今年截止8月份,南雁镇纪委共立案10人,自办案件7件;基本化解了蒲岭村、迢岩村等困难信访件,如成功地将久拖未发的10万元救灾款下发到迢岩村困难户手中,获得了信访人的认可。同时,按照相关规定做好失实举报的澄清工作,及时为2名受到诬告陷害的村干部鼓劲撑腰,消除负面影响。 她感慨道:“几个月的工作时间虽然不长,但是感触很深。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要切实运用好手中的监督执纪问责权力,大胆监督、精准监督,敢于碰硬,担当作为,切实帮助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群众感觉到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