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董智武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汇报
时间:2020-11-13 来源:平阳县纪委 字号:[ ]

   日前,县委书记董智武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步工作任务。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县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2020年以来,我县坚守政治巡察根本定位,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有效推动县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就下步工作,董智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把握“三个特殊”,切实增强巡察工作紧迫感。要全面对标新形势下巡察工作的要求,精准把握第八轮巡察工作时间节点、巡察对象,以及面上形势的特殊性,敢于动真碰硬,敢于真巡实巡,全力打好巡察全覆盖“收官战”。二要把牢“三个环节”,确保实现巡察工作高质量。要做足“准备环节”,充分运用巡前工作信息沟通协调机制,摸深摸透被巡察单位情况,精准制定巡察方案。要做实“巡察环节”,深入推进巡察与纪检、组织等监督贯通融合,统筹开展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适时安排“回访”和“回头看”,切实提升巡察质效。要做深“报告环节”,巡察报告要做到事实清楚、定性准确,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三要做到“三个到位”,持之以恒抓好巡察“后半场”。巡察反馈问题要改到位,对不符合整改标准的,要一律予以退回,绝不能搞变通,搞文字整改。长效机制要建到位,按照“整改一批问题,建立一批机制”要求,制定出台一批长效制度,以机制篱笆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出现。巡察结果要用到位,要与考核、干部使用等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权威性。

   黄慧、李剑锋、吴晓娟、林建丰等县委领导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