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回访教育解“心结” 站起来了还是好干部!
时间:2020-02-13 来源:县纪委 字号:[ ]

    2月8日傍晚,在怀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监控室内,一名干部正聚精会神看着监控画面。画面中,工作人员正在为隔离对象送生活用品。看到隔离对象待工作人员离去后,按照规定佩戴口罩打开房门,取走物品,这名干部才松了口气。

   “安全隐患往往容易出现在一些细节的地方。”在记录本上做好记录后,他抬起头对记者说。这名干部就是怀溪镇党委委员张加海,连续十多天的加班让他显得有些疲惫,谁也想不到的是,就在几天前,他刚刚因为管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不到位,受到了县纪委监委的诫勉谈话处理。

   “思想上没有重视,工作上就麻痹大意了。”谈到这次处理,张加海很惭愧,“给组织抹了黑,感觉很丢脸。”受到处理后,张加海一度陷入了自责和失落之中。帮助他重新振作起来的是县纪委监委的一次“谈心谈话”。诫勉谈话后,县纪委监委立即组织开展回访教育。“在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爬起来。哪里有漏洞,哪里就要补起来。”县纪委副书记王良洪的一番话,点“醒”了张加海,让他彻底放下了思想包袱。

    思想上校准了弦,行动上就能落到位。县纪委监委及时的回访教育,唤醒了张加海的责任与担当。第二天,张加海立即收拾心情,投入工作。十多天来,他不仅及时完善管理制度,填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监控不到位、轮值人员作息时间不科学等管理漏洞,更是以身作则、冲锋在前,主动承担了给隔离对象送饭菜、后半夜值班等最危险最累的工作,还以一线为家,24小时“住”在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

   感到欣慰的是,曾经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不理解和抗拒的隔离对象,纷纷被他和同事们的工作态度感动,更加积极主动地配合他们的工作。

   像张加海这样的干部还有不少。在麻步镇联民村,记者见到了前段时间被问责的村党总支书记王信碧和村委会副主任徐乃雄。2月1日,因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到位,多名村民聚集在文化礼堂打麻将,王信碧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徐乃雄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纪委同志对我们做了回访教育,我们已经想通了,确实是我们工作没有做到位。”王信碧告诉记者,“人命大于天,党员干部是老百姓的‘守门人’,之前工作有疏忽,接下来拼了命也要守住。”

针对存在问题,王信碧和徐乃雄立即着手抓好整改,关闭村文化礼堂,并对宗祠、老人活动中心、农家乐等重点场所进行排查,防止人员聚集;严密管控卡点流动人员和车辆进出,做好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组织人员录制多种方言宣传口号巡回播放,逐门逐户分发宣传单,真正履行了“守门人”的承诺。

   水头镇鹤溪社区副主任叶增加因为该社区蔡垟村村民没戴口罩聚集在村民服务中心打麻将而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在组织的帮助下,他迅速调整工作状态,重新投身战疫一线。

   谈及问责,叶增加显得有些不好意思,蔡垟村地处山区,老人多,娱乐方式少,更应该提早防范村民集聚打牌的问题。

 “县纪委监委的问责给我敲响了警钟,同样,也是他们的回访教育给了我将功补过的勇气。”叶增加回到岗位后,进一步加强蔡垟村卡口值班、入户排查、观察点管理等工作,同时还发挥自身临床医学专业优势,深入群众开展宣传,增强了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叶主任从正月初二开始就没回过家,卡口、居民区、观察点,哪里都能看到他。”鹤溪社区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疫情发生以来,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在精准监督的同时,深入细致开展回访教育工作,鼓励帮助受处分干部放下思想包袱,重回“疫”线,变问责为担责,化压力为动力,进一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截至2月9日,共组织开展回访教育28次,帮助22名干部进一步投身一线工作,充分体现了监督执纪问责的力度和温度。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