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精准督查、落实整改,用监督实效回应民生关切
时间:2020-02-19 来源:县纪委 字号:[ ]

   连日来,平阳县纪委监委围绕群众反映集中的买药难、肉类产品价格上涨等问题,深入药店、菜市场等场所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履行职责,落实整改,用监督实效回应民生关切。

   2月12日,督查组在山门镇走访督查时发现,有不少居民聚集在该镇平西路一家药店内排队买药,存在人群聚集交叉感染风险。

   督查组了解到,山门镇辖区内共有5家药店,仅1家药店正常营业,其余4家药店因为购买不到口罩、额温枪等防疫物资,已经连续几天没有开门营业了。不仅影响群众日常用药需求,而且导致群众聚集购买防疫物资,存在防控风险。

   根据要求,疫情期间,群众生活必须的药店应当合理安排营业。督查组随即向山门镇政府反馈问题并要求及时跟进解决。对此,山门镇政府高度重视,马上落实整改。及时将有关政策要求向药店负责人传达到位,并针对药店实际困难,协调解决口罩、额温枪等防疫物资缺口问题,为药店的跨镇员工办理临时通行证。2月15日,该镇5家药店已经全部开门营业。

   “最近猪肉价格和供应怎么样?”“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有来开展检查、帮忙解决问题吗?”日前,督查组深入水头镇各大菜市场现场督查发现,猪肉价格存在上涨的迹象。

   据了解,平阳县益众屠宰有限公司承担水头镇、山门镇等地生猪集中屠宰任务,该公司负责生猪调运工作的调运员林师傅告诉督查组,目前各乡镇之间都实行了卡口管控措施,由于信息不对称,不知道怎么办理物资运输车辆临时通行证,运输车一时无法上路,他采购的生猪进不了镇。

   对此,督查组立即将该问题向县农业农村局等职能部门反馈,督促协调各有关部门进一步重视生猪调运等民生物资供给问题,对符合条件,允许办理通行证的企业,应宣传到位、应办尽办。在督查组协调下,当天林师傅就办好了“平阳县民生物资运输临时通行证”。

   该县纪委监委有关人员表示,通过及时梳理分析涉疫信访件和当日督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和地方政府针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关心关切问题,体现了监督实效。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