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再出发!又一批受处分干部重回一线显担当
时间:2020-02-19 来源:县纪委 字号:[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平阳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精准问责了一批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的党员干部。同时,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第一时间实施“暖心回访”工程,鼓励受问责处分干部重振信心,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在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如今,这些曾因防疫不力被处理的干部,通过县纪委监委回访教育,放下包袱、扛起担当,又重新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大高个”变成“管家婆”

   “詹委员,你怎么成‘包黑炭’了?”2月10日,当同事们在山门镇亚平酒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看到日夜坚守在此的詹永强时,他已经连续在观察点待了五天,重重的黑脸圈写在脸上,看起来非常疲惫。

   此前,山门镇亚平酒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发生了隔离对象违反隔离规定,聚集活动的情况,詹永强作为山门镇分管领导,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管理不力,受到诫勉谈话处理。这个一米九的“大高个”,因为这次处理一度在同事面前抬不起头来。

   “当时的我,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认识还不够到位,没有意识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存在的安全隐患,导致出现了一些问题。”詹永强告诉记者,在接受县纪委监委回访教育后,他深刻反省了自己的错误,暗下决心要以实际行动挽回自己在同事和群众心中的形象。

   “今天大家有什么需要,房间里还缺什么,都跟我联系,我们统计后,马上组织采购和分发。”回到岗位后,詹永强主动承担起统计和分发隔离对象生活物资的任务,每天清晨,观察点的广播里,都能听到詹永强的声音。这个“大高个”变成了细心的“管家婆”,连哪个房间要餐巾纸、要水果、要指甲剪都记得清清楚楚。

   细心的詹永强还注意到观察点内一名小女孩的生日,并为观察点内所有小朋友准备了生日蛋糕,和大家一起以微信视频方式为这位小女孩庆祝了2周岁的生日。詹永强用自己细致深入的工作温暖了整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拉近了工作人员与隔离对象之间的距离,也让隔离对象更加理解和支持隔离工作。不久,詹永强收到一条隔离对象发来的微信,“詹书记,不好意思,这一阵子我总是牢骚满满左右不舒服的,现在想想感觉挺惭愧的……”詹永强告诉记者,这一刻让他感到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被免职了,我还是党员干部”

   “管理留观场所不力,一名副镇长被免职”,2月2日,一则通报在全县干部群众中引起了不小的震慑。水头镇原副镇长郑帮山作为水头镇新画面酒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值班领导,对观察点24小时值班制度执行不到位、监控室无人值守、隔离对象未佩戴口罩自行走动等问题管理不力,造成安全隐患,负有领导责任。随后,郑帮山受到了免职处理。

   十多天过去了,被免职的领导干部会不会有思想包袱?工作状态如何?带着这样的疑问,2月14日傍晚,记者在水头镇显桥设卡点找到了郑帮山。此时正是下班高峰,车流量逐渐增多,郑帮山穿着防护服,正在核查过往车辆的通行凭证,为车上人员测量体温。

    要采访自己,郑帮山有些不好意思。“我工作失职失责,组织的处理我心服口服。”郑帮山说,“一开始心理上确实有落差,县纪委的同志很关心我,找我谈话,是他们提醒了我,即使不在领导岗位,在这场战斗中一样要发挥力量。”简单几句话,郑帮山又转身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郑帮山的同事告诉我们,显桥设卡点是水头东面重要防线,车流量大、防控任务重。受处理后,郑帮山主动请缨负责守卡工作,从一名镇领导变成了一名交通卡口“劝导员”,自觉承担起这份在别人看来既有一定危险性,工作强度又大的任务。“劝导员”的工作并不好做,一部分人对此并不理解,常有焦躁不满情绪,郑帮山时刻告诫自己,必须高标准、严要求执行到位,必须牢牢守住进入北港地区的闸门。值守期间,显桥设卡点就是他的驻点,也是他的另一个家,他将自己死死“钉”在了北港地区的第一道卡口上。

  “虽然被免职了,但是我还是党员干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必须要冲向第一线。”郑帮山说。

 “关键时刻,有我们共产党员在”

   蔡传凯是万全镇农场社区党委书记。日前,因为该社区一名干部未按时到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蔡传凯负领导责任,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组织的诫勉谈话,对我来说是警示,更是鞭策!”疫情当前,没有退路。刚刚接受完组织处理的蔡传凯迅速收拾心情,扛起责任,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针对督查发现的防疫工作纪律问题,蔡传凯马上落实整改,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同时,他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身作则为身边人做好表率。根据要求,农场社区辖区内原有居家隔离对象要全部转为集中隔离,面对部分隔离对象的不理解、不配合,蔡传凯主动上门沟通,耐心细致做好工作,消除隔离对象的顾虑,最终顺利完成全部28名人员的安全转移。辖区内一有发现发烧人员,蔡传凯总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协调落实送医,做好妥善处理。平时值班,蔡传凯也都积极主动顶上。

   “蔡书记是双职工家庭,夫妻俩都在防疫一线,更不容易。”农场社区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不影响工作,蔡传凯把平时很粘他的小孩送到岳母家。“娃我们带,工作你上。”令他感动的是,家里人二话不说给了他最坚定的支持。

   “当好守门人,把好防控关。关键时刻,有我们共产党员!”工作中,蔡传凯总是这样激励自己和同事。

   疫情发生以来,蔡传凯全程参与社区疫情研判、重点人员分析排摸、村居卡点布防、“一对一”人员落实、后勤物资保障等工作,确保农场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农场社区辖区内0病例,0疑似。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