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涉疫举报信访绿色通道的速度和温度
时间:2020-02-19 来源:县纪委 字号:[ ]

   日前,市纪委监委建立快速受理、快速流转、快速办理的涉疫信访举报“绿色通道”,高效受理处置疫情防控工作中反映党员干部、监察对象的信访举报。截至2月8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听群众涉疫举报电话120个,处置语音留言177条、网络举报42件;根据信访举报督促整改各类问题18个,查处有关问题14起19人,党纪政务处分5人。

   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纪法保障,速度至关重要,容不得半点拖拉。市纪委监委对涉疫网络信访举报,依托检举举报平台每日早晚2次予以快速转办。对受理的电话举报,点对点先行转送,确保群众反映事项第一时间交至承办部门。各承办部门收到相关信访举报后,全部在24小时内完成办理并反馈结果。

  “有群众反映大门镇石浦村防控措施执行不到位,村书记不在岗,我们马上去村里看看吧!”接到群众反映后,正在大门镇开展督查工作的洞头区信访室干部曾加便匆匆与同事一道赶赴现场,短短2个小时便迅速完成了调查及反馈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防疫督查工作,洞头区纪委监委规定,凡涉疫信访举报,快速受理流转,必要时信访室直查快办。“疫情当前,时间和效率最为宝贵,我们信访干部不能只坐在电话前收件转件,也要奋战在一线。”曾加坚定地说道。

   在紧锣密鼓开展督查、调查的同时,纪检监察干部也急群众之所急,同时为逆行在这场战“疫”的一线干部撑腰鼓劲,处处展现了工作中的温情。

   2月5日上午,乐清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杨洁和科室同事正在办公室里,一边快速准确地登记信访件、审核办结材料录入系统,一边接听来电举报,用心倾听,耐心疏导。

“我的孩子隔离时间已经到了,为什么还不解除?”一位被集中隔离的孩子的妈妈来电反映自己孩子的隔离期限届满应解除却未解除,认为相关部门相互推诿,语气非常焦急。

 “不要着急,我们马上办理!”杨洁详细地做好相关登记,并迅速将该件交领导审批。当天,该反映人又多次来电催促进度。杨洁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在该件转办后,多次联系协调属地街道和卫健局相关人员。当日下午4点左右该小孩解除隔离,她终于放下心来。

   既要严肃问责,又要激励担当。2月10日,平阳县纪委监委组织了一场特殊的“钉钉视频”信访澄清会,对群众举报反映的海西镇卫生院玩忽职守、隐瞒疫情等问题予以澄清正名。

 “感谢纪委监委,让我感觉很温暖。请你们放心,我一定鼓足干劲加油干!”该镇卫生院负责人在视频会上激动地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