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我县通报一起疫情期间聚众赌博问题
时间:2020-02-26 来源:县纪委 字号:[ ]

   为进一步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今天,我县通报了一起疫情期间聚众赌博问题。

   县委督查发现,2月23日晚,昆阳镇官岙邸村融合发展中心委员、党员胡滋本和5名村民擅自进入未完全封闭的前爿自然村文化礼堂(前爿为老服务中心),以打“四副头”方式进行赌博。县纪委立即协调公安部门当场查获,予以涉案人员行政拘留处罚。

经查,疫情管控期间前爿自然村文化礼堂未按规定完全封闭,间接给村民进入文化礼堂赌博提供了机会,对疫情防控造成安全隐患,官岙邸村前爿为老服务中心副主任游汝昌负有直接责任,官岙邸村党委委员蔡荣方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官岙邸村党委书记程自安、官岙邸村驻村干部吴林负有重要领导责任。

   最终,上述5名党员干部均受到了相应处理:给予胡滋本撤销党内职务处分,鉴于其党内无职务,决定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影响期两年,责令昆阳镇免去其官岙邸村融合发展中心委员职务;责令昆阳镇免去游汝昌官岙邸村前爿为老服务中心副主任职务;给予蔡荣方诫勉谈话;给予程自安、吴林批评教育,并要求作出书面检讨。

   以上情况反映出我县少数党员干部身份意识淡薄,对疫情防控各项禁令置若罔闻,顶风违纪违法,造成了不良影响。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共战疫情,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防输入、防集聚”的重要节点,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决执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中。各乡镇党委、政府要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公共场所的管理,严防群众集聚,确保我县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管理“12+3”举措落到实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