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360个村、94个社区—— 平阳县率先完成村(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全覆盖
时间:2020-04-20 来源:县纪委 字号:[ ]

   4月17日,随着凤卧镇凤卧湾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黄益斌接过该镇监察办主任毛传楚递上的聘书,平阳县在全市率先完成村(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全覆盖。至此,该县360个村、94个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全部完成设立,432名站长和1586名监察联络员全部进岗到位。

凤卧镇监察办向村监察工作联络站工作人员颁发聘书

   设立村(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是推动监察监督体系向基层拓展延伸的重要举措。根据省纪委《关于在全省村(社区)设立监察工作联络站的指导意见(试行)》和市纪委《关于明确村(社区)设立监察工作联络站相关工作要求的通知》有关要求,平阳县纪委县监委在做好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全面研究部署村(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设置工作,第一时间完成全县村(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设立,进一步推动完善监察监督“最后一公里”。

近日,平阳县纪委县监委召开平阳县村(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工作培训会,学习传达省市纪委关于设立监察工作联络站相关工作要求的文件精神,部署监察工作联络站设立相关工作

   据了解,村(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人员实行聘任制,作为村级监察监督的“前哨”和“探头”,他们将协助各乡镇监察办,加强对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管理人员的监督,规范村(社区)务行为,为进一步推进清廉村居建设、推动基层治理工作现代化发挥积极作用。

昆阳镇鸣山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率先设立,昆阳镇监察办对鸣山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监察联络员进行任前廉政谈话

 “联络站的成立,相当于把监察工作做到群众家门口,不仅让群众反映问题更加方便,对党员干部的监督也更加深入。”昆阳镇上林垟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鲍克华说。

   下一步,平阳县将继续加强对监察工作联络站运行情况、人员履职情况的管理监督,推动监察监督不断向基层拓展延伸。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