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许罗德在温州市调研时强调 以建设“重要窗口”的政治自觉 高标准抓实抓细监督工作
时间:2020-06-15 来源:县纪委 字号:[ ]

   6月10日至12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许罗德赴温州市调研。许罗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的有力领导下,精准把握纪检监察工作在建设“重要窗口”中的定位和作用,当好“重要窗口”建设的推动者、保障者、展示者,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更好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督制度的优越性,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六稳”“六保”工作、完成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目标任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三天来,许罗德深入乡镇(街道)、农村(社区)、企业、项目建设工地,走访了解“六稳”“六保”、扶贫开发、清廉村居建设等有关情况。在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三澳核电项目现场,许罗德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和项目进展情况,他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推动、落实,督促有关部门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动重大项目高效干净落地。在平阳县昆阳镇上林垟村、苍南县灵溪镇坝头村,许罗德深入了解清廉村居建设和监察工作联络站作用发挥有关情况,他指出,清廉村居建设是一个基础性、系统性、长期性工程,要加大监督工作力度,着力解决好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小微权力规范公开运行。在深入了解泰顺县泗溪镇、苍南县灵溪镇等推进乡镇(街道)纪检监察机构规范化建设情况后,许罗德强调,要在能力提升、制度规范、作用发挥等方面下更大功夫,让“老百姓家门口的纪委监委”名副其实。泰顺县罗阳镇岭北社区村尾村是省纪委扶贫结对联系点,许罗德仔细询问该村扶贫进展情况,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看望省纪委挂职干部,他强调要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好结对帮扶各项工作,把“联系点”建成“示范点”。在泰顺县罗阳镇毛垟坪村、阳光家园社区,许罗德充分肯定该镇生态搬迁有关工作,他指出,要加强对地质灾害避让搬迁、生态大搬迁等工作的全过程监督,进一步放大政策惠民利民效应,推动住房安全保障工作。许罗德还考察了龙港市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并看望龙港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他指出,要立足龙港“撤镇设市”实际,积极稳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高质量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推动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在听取温州市县两级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关于“六稳”“六保”监督、扶贫开发和扶贫协作专项监督以及“强化清廉村居建设、有力推动基层治理”专项工作汇报后,许罗德要求,要下大力气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六稳”“六保”监督工作,精准把握监督的重点和方式方法,强化对稳基本盘、稳产业链供应链、推动重大项目落地等情况的监督,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更加积极有效的作用。他强调,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和“不落一村、不落一户、不落一人”要求,扎实推进扶贫开发和扶贫协作专项监督工作,正确处理好“国标”与“省标”、整体与局部、当前与长远、省内与省外“四对关系”,既推动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让扶贫成果经得起实践检验、群众检验、历史检验。要一以贯之抓好“强化清廉村居建设、有力推动基层治理”专项工作,充分发挥市县两级巡察机构、乡镇(街道)纪检监察机构、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等作用,扎实有效推进问题线索处置,严明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纪律,始终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坚决查处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要按照“四责协同”的要求,推动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同向发力,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监督就在身边。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