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岗位“大练兵” 干部综合素质再提升
时间:2020-06-08 来源:县纪委 字号:[ ]

   6月3日上午,平阳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干部近200人参加培训。

   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县纪委县监委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的举措之一。县纪委县监委将2020年作为干部队伍建设巩固年暨深化“聚焦四有 锻铸铁军”主题实践活动之年,深入开展“政治忠诚练内功”“教育培训强本领”“凝心聚力扬激情”“督促考核强激励”四大行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业务水平、激发队伍活力、确保工作成效。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课程安排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审查调查、信访举报、党风政风、巡察等方面的业务专家授课,更有案件研讨、参观保密专题图片展、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主题交流发言、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等。

   6月3日上午,市纪委常委张宏琴为大家上了培训班第一课。她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这一主题,从准确把握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当党和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干部等方面,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全面生动深刻的专题辅导课。她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练内功、强本领,要慎独、慎微、慎权。

   聆听了张宏琴的授课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吴晓娟表示,张宏琴常委的专题辅导,既有对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解读,更有自己工作经验的分享,听了受益匪浅,希望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讨论,将讲课精神切实转化为责任担当、忠诚履职的具体举措,转化为推动平阳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就加强平阳纪检监察“四有”铁军建设,吴晓娟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在常学常新中提升能力素养,做业务过硬的表率。要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紧迫感,做到心无旁骛静心学,刻苦专研深入学,善于运用新方法新理论指导实际工作,整体提升平阳纪检监察工作水平。二要在奋战奋进中展现“窗口担当”,做履责过硬的表率。要按照中央和省市纪委监委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部署要求,锚定新方位,展现新作为,树立“窗口意识”,强化“窗口担当”,努力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推动者、维护者。三要在自警自律中永葆本性纯洁,做清正廉洁的表率。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纪检干部也并不具备天然免疫力,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始终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讲操守、重品行,充分展现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良好形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