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县纪委县监委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激扬时代精神、展现窗口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07 来源:县纪委 字号:[ ]

   为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充分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6月30日,县纪委县监委组织委机关、派驻(出)机构及县委巡察机构80多名党员干部赴浙南革命廉政教育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激扬时代精神、展现窗口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吴晓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浙南革命廉政教育馆、闽浙边抗日救亡干部学校等革命教育基地。在一件件珍贵实物、—幅幅生动图片、一幕幕鲜活事例前,大家驻足观看并聆听讲解员介绍,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接受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

   13名在6、7月入党的党员干部集体过“政治生日”,接受了党支部赠送的“政治生日”贺卡,一起分享生日蛋糕,并与支部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3名党员代表发表了政治生日感言,表达了个人对“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的思考和体会。

 “作为一名党员,我将始终按照党章要求,自觉践行党的宗旨。”案审室主任林希茂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履行职责,自觉树立主动为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重点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2007年底,我走上大学生村官的工作岗位,感受到了农村基层工作的不易,特别钦佩社区党员干部身上那种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也特别想成为一名党员。”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干部林寒星分享了她的入党初心故事。

  “一场党日活动,一次心灵洗礼。”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金孙勇表示,作为执纪者和监督者,要带头赓续先辈的优良传统,带头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忠实履职尽责,不负党的嘱托和人民期盼。

   吴晓娟向过“政治生日”的同志致以节日的祝福,并送上生日寄语。她说,强调过政治生日,就是要以庄重的政治仪式,提醒激励党员恪守初心使命。希望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的全体党员一要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坚定初心,深寻和体悟老一代共产党员在极端困难下坚守奋斗初心使命,从中坚定“革命理想大于天”的信念,始终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二要在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中奋进奋斗,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的“纲”和“魂”牢牢抓在手中,牢牢扛起纪检监察机关职责使命,为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提供最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真正形成一个声音、保持一个步调、实现一贯到底,以最强举措、最硬行动当好党和国家的“忠诚卫士”;三要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共筑清廉,锚定新方位,展现新作为,增强“窗口意识”,强化“窗口担当”,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展示平阳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展示平阳“三不”一体推进的治理成果、展示平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当好“重要窗口”建设平阳实践的推动者、实践者和展示者,推动平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