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平阳:编印口袋书 解读检举控告受理范围
时间:2020-07-07 来源:县纪委 字号:[ ]

   我的土地被征收了,征地补偿款什么时候能拿到手?不采纳我的证据,害我官司打输了,我要向纪委告你们?我的退休工资为什么这么少,我向纪委投诉了这么久,纪委为什么还不帮我解决?……

   近日,平阳县纪委县监委信访室首批编制印发的5000册口袋书《读懂这九张图,你的检举控告事半功倍》,率先在县矛调中心、市信访举报工作直报点等信访群众较集中的地方发放。

   据悉,今年以来,县纪委县监委信访室受理的信访件中,业务范围外信访件约占总量的35%,主要涉及征地拆迁、涉法涉诉、环境保护、劳动保障、党员干部个人矛盾纠纷等问题。信访室依托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以现场解释、劝导等方式,引导539批次群众通过规定途径解决问题。

   口袋书明确了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检举控告的范围,同时,以图解的方式列明了不在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的九种常见情形,引导群众通过规定渠道表达诉求,正确反映问题。例如本文开篇提到的3种情况,均不在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纪检监察机关不予受理,群众应该通过诉讼等途径解决或由职能部门解决。

 “看了这九张图,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一目了然,我知道了纪委是干什么的了。”“以前总是有误解,以为有什么问题都找纪委反映,现在知道,只有依规依纪反映问题,才能少走弯路……”将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的口袋书发到群众的手中以后,平阳县干部群众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将正确行使权利,充分发挥民主监督和社会监督的作用,依法有序参与到反腐倡廉建设中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