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浙南革命廉政教育馆揭牌
时间:2020-07-07 来源:县纪委 字号:[ ]

   6月30日下午,浙南革命廉政教育馆揭牌仪式在山门镇举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吴晓娟出席揭牌仪式。

   据悉,浙南革命廉政教育馆始建于2010年7月,原名浙南(平阳)革命根据地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属于省级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在市纪委和县委的高度重视下,2019年6月,县纪委县监委组织力量,深入挖掘浙南革命根据地党的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的史实史料,对展馆进行全面改造和提升。现展馆共有序厅、浙南烽火厅、铁纪治党厅、艰苦奋斗厅、鱼水情深厅、走向胜利厅、跋厅等7个部分,总面积632平方米,上展文物资料22件(套),照片62幅。展馆运用柱雕、浮雕等艺术表现形式,以及电子书、幻影成像等多媒体展示手段,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式地展现1935年至1949年间,浙南革命根据地党风党纪建设的发展脉络和历史事件,为参观者带来一场丰富详实的廉政文化教育。

   近年来,县纪委县监委致力于依托省一大会址等红色资源,深入挖掘本地清廉元素和清廉基因,讲好清廉故事,深入实施“红廉”融合工程,切实将红色文化资源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资源,取得了良好效果。2020年6月18日,我县创新做法《用活“红”资源,滋养“廉”精神》荣获首届“基层清廉建设(浙江)十大创新经验”优秀案例奖。

   浙南革命廉政教育馆的建成开放,进一步丰富了平阳县“红廉”融合工程内容,也将为全省党员干部接受党风廉政教育提供坚实阵地。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