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县纪委县监委专题学习《政务处分法》
时间:2020-08-04 来源:平阳县纪委 字号:[ ]

   7月30日晚,县纪委县监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吴晓娟同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县委巡察机构干部一道参加学习。

   据了解,《政务处分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该法于2020年7月1日起施行,共有七章68条,对政务处分的原则、种类、适用规则、公职人员违法行为及其应当给予的政务处分等作出了具体规定,全面、系统地规范了政务处分制度,为监察机关实施政务处分提供法律依据。自实施以来,县纪委县监委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钉钉工作群等媒介,第一时间推送原文及解读文章,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专题学习会上,县纪委县监委案审室主任林希茂从立法的背景、意义、特点以及政务处分主要内容理解适用、实务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结合具体案例,对《政务处分法》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导学和解读,为大家准确把握政务处分法要求,依法精准做好政务处分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启发作用。

  “学习后受益匪浅。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守法定标准和要求,运用法治方式开展政务处分工作,不断提高执纪执法履职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大家纷纷表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