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用“廉洁”扣好仕途人生第一粒扣子——吴晓娟为中青班学员上廉政党课
时间:2020-09-16 来源:平阳县纪委 字号:[ ]

   9月9日上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吴晓娟到县委党校,围绕《深刻认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用“廉洁”扣好仕途人生第一粒扣子》这一主题,为县第二十六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讲课中,吴晓娟首先围绕“准确把握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这一方面内容,用通俗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翔实的数据,从腐败问题的规律性认识、当前腐败存量与增量、查处腐败案件暴露出的深层问题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科学判断,强调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毫不动摇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定贯彻下去的决心。

    吴晓娟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在年初召开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下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经验,以“四责协同”抓总,层层传导压力;以“八项规定精神”切入,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以“制度优势”导向,继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以“严惩腐败”制胜,不断保持高压态势;以“四种形态”执纪,全面加强党的纪律教育;以“政治建设”引领,不断净化政治生态等方面学思践悟,更加全面准确地把握党中央的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脉络和重大举措。

    吴晓娟强调,要坚守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切实用“廉洁”扣好仕途人生第一粒扣子。要把“廉洁”做为人生第一要务、第一素养,认真处理好“学”与“信”、“虚”和“实”、“是”与“非”、“言”和“行”、“情”和“法”的问题,学懂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纪懂法、遵纪守法,踏实工作、勤勉尽责,淡泊名利、明辨荣辱,知行合一、诚信笃行,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好,为平阳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